7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倫敦證交所將併購德意志交易所

倫敦證券交易所表示,超過99.89%的股東已經投票贊成併購德意志交易所,預期交易金額將達300億美元,兩家交易所合併之後,將成為歐洲最大交易所,不過此合併案需要德意志交易所的股東,願意出讓至少75%股權,才能夠達成。

2. 標普:英國難逃全面衰退利率降至零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指出,退出歐盟將使英國在2017年折損1.2個百分點的經濟成長率,2018年成長率也會減少1.0個百分點,經濟難逃全面衰退的命運,同時預測英國央行在今年年底會將利率調降到零。

3. 大眾汽車 歐美賠償不同調

德國大眾汽車因柴油車排氣造假案,在美國以153億美元和解,但是卻不打算在歐洲比照辦理,因為在美國只需賠償50萬輛車,歐洲則是高達900萬輛車,如果等額賠償,大眾汽車至少得多花400億歐元,未來公司財務恐將一蹶不振。

4. 脫歐公投後 英國企業景氣悲觀

根據最新調查,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英國商業信心大幅下降,對未來一年經濟抱持悲觀看法的受訪企業比重,飆高到49%,相較公投結果出爐前的訪查比重為25%,企業信心深受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