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5年 朱諾號成功進入木星軌道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歷時五年、經過30億公里的飛行,美國宇航局探測器朱諾,在美國國慶日當天,成功進入圍繞木星的預定軌道。

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探測器,在美國國慶日完成了35分鐘的入軌動作,成功進入木星軌道。

得知成功消息,實驗室內的科學家們激動歡呼。

朱諾號首席科學家史考特·波頓:「美國航宇局再次成功。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切,作為團隊的一員我很高興。」

科學家表示,進入木星軌道是朱諾升空後面臨的最嚴峻考驗,成敗在此一舉。

除了必須精確定位之外,科學家們必須在精確的時機,通過地面遙控,向朱諾號發送點火信號點燃引擎,以降低速度到每秒5百多米,配合木星的地心引力。

這樣的機會只有一次,只要稍有偏差,這項造價11億美元的探測任務便會宣告失敗。

朱諾計劃執行長黛安·布朗:「太棒了。我的意思是你越了解這個任務,越知道有多棘手,而且還必須做的完美無瑕,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有67顆衛星環繞,預計朱諾會在未來20個月內環繞木星37次。

美國航宇局計劃通過朱諾,調查木星巨大的輻射帶,了解木星的起源,以及整個太陽系的演化。

科學家還期待通過朱諾觀測木星大氣中的水成分,進一步探討木星是否存在生命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