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當庭讀稿」 網民發現背後的秘密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4日,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審判長在法庭宣讀判決後,令計劃表示服從判決,庭審畫面曝光後,網民發現令計劃早已準備好了「讀稿」,即事前已知道判決結果,網民轟所謂的判決不過演戲而已。

7月4日,令計劃「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案進行一審宣判,認定令計劃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五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香港東網報導說,從曝光的庭上畫面所見,當審判長宣判後,反問令計劃「你有甚麼需要向法庭講的」時,令計劃多次低首觀看一張「讀稿」,並稱服從判決不上訴,以及再三認錯:「我再一次向組織、向辦案機關負荊請罪。」

庭審畫面曝光後,有網民發現令早已準備好「讀稿」,事前已知道判決結果,笑言:「不過是一場戲罷了!」

大陸媒體報導稱,鑒於令計劃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於6月7日對該案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

海外博聞社消息稱,關於令計劃的量刑,曾有AB兩套方案,其中包括死刑;習近平聽取多部門報告及核心智囊們的建議,並徵求了其前任胡錦濤的意見,最終對令計劃案作出批示。

報導稱,援引中南海知情者消息稱,令計劃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審理結束,雖然由天津法院具體主審,但因此案的特殊性和複雜性,所有審理過程均需經中共多個部門層層把關;而且因為出於所謂「國家機密」考慮,中紀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統戰和國安部門,更是「全程監督」。

消息稱,令計劃案可謂一波三折,一拖再拖,現在即使是中規中矩的司法審理程序已經結束,但是到底如何對其量刑,曾讓習近平面臨兩難,甚至大傷腦筋。關於令計劃的量刑,曾有AB兩套計劃;其中A計劃是「斬草除根」,B計劃則是「獄中度餘生」。

消息指,以栗戰書的中辦牽頭,各相關部門最高層就令計劃案專門向習近平作彙報;習近平聽取了核心智囊們的建議,並且親自徵求了其前任胡錦濤的意見,從而最終對令計劃案作出批示。

令計劃之禍源於法拉利車禍

令計劃仕途逆轉起源於三年前的一場車禍。2012年3月18日凌晨4點,這場神秘的法拉利車禍造成一死二重傷。死者為令計劃24歲的獨子令谷,同車兩名重傷的美女據稱「衣衫不整」。

2014年12月22日,財新網在官方公布令計劃落馬後,報導稱,「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去年7月20日,官方公布令計劃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5月13日,當局通報,令計劃因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三項罪名,已於近日被提起公訴。

令計劃是江派要員

此前多家媒體披露,令計劃之父與薄熙來之父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視令計劃為養子,令計劃的仕途升遷與薄一波有關。

1999年底,令計劃提升為中辦副主任,正是江澤民企圖廢儲、胡錦濤膽戰心驚恐被廢的時期。胡錦濤曾說:「令計劃不是我要提拔的」。在胡錦濤與江澤民矛盾激化後,令計劃成了江派在胡錦濤身邊的卧底。

令計劃在中辦副主任、主任的位置上長達12年,在這期間,令計劃在協調中共這部龐大的機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難辭其咎。

2012年9月1日,令計劃接手統戰部之後,統戰部加強向海外輸出江派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台灣、香港、美國,受統戰部控制的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變本加厲。

近年來,隨著江派要員的不斷落馬,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新四人幫」的勾結內幕及政變罪行不斷被曝光。

此前,港媒披露,令計劃是一個歷史上罕見的「陰謀家」。被熟悉情況的中共黨內高層稱為「惡魔」。例如他兒子車禍死亡此後幾天開會談笑風生。朱鎔基獲悉此事後大罵令計劃:「畜生不如」。

據報導,令計劃不僅涉嫌貪腐,參與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新四人幫」的政變,而且還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機密。

令計劃落馬前,有目的的盜取了大量中共機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攜帶到美國、並泄漏給美方,包括核武器啟動程序和密碼信息、中南海內部的情形,中共在全球金融戰略的內幕操作等,如中共在全球金融市場滲透到何種程度,包括個人及網路的滲透等。其危害性比1985年中共國安部負責人之一俞強聲出逃美國造成的後果要嚴重得多。

令案沒宣判前就有觀察人士分析,令計劃很有可能成為習近平當局反腐浪潮中第一個被直接判死刑的人,如今,令計劃被輕判,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