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古生物學「六代單傳」 網民稱史上最孤單學科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7月5日,北京大學元培學院舉行2016屆畢業典禮,而古生物學科畢業生只有安永睿一人,因為他是古生物學「六代單傳」學生,這門學科,被大陸網民稱為「史上最孤單學科」的應屆畢業生。

來自貴州的安永睿說:「目前整個學科只剩他及另一名大一學生,所以該學系的七代單傳要過3年後才會出現」。

「我很享受不斷探索、不斷發現的樂趣」,安永睿說,因為他從小對地理方面極感興趣,他認為被戲稱為「孤單學科」的古生物學,上課時並不孤單。

他說:「因為該科為跨學科專業,所以要到各個學院學習,例如地質學、生物學等專修科,從來都不存在一個人的課堂」。

據悉,安永睿已通過了畢業答辯,並已獲保送北大城市與環境學院第四紀地質方向直博生。

他希望在拿到畢業證後,將會開展一段從雲南到西藏的暑期旅行。

古生物學是研究古地質時代中的生物及其發展的科學。對古代生物的形態、分類、生活方式、生存條件和地史分布等進行研究。通過研究對象化石的考察,配合對含化石岩層的了解以及其他一些有關地質問題的研究,以解釋古代生物中的各類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