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調人大不是江派安慰獎 與秦城只差一步

7月2日中共人大消息,一是有人履新就職,一是有人被終止代表資格。前者包括這三人,即首波省級大員調整,提前走人的山西王儒林、江蘇羅志軍、江西強衛。後者也有三人,是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原濟南市長楊魯豫、原內蒙烏蘭察布市長陶淑菊。這六人為官地方不同,卻共有一大特色,都是江派人馬。

據終止公告,被除資格的三人當中,原因不明的只有張鳴,而楊魯豫、陶淑菊系因此前受查自請辭任而被追認。

楊、陶二人落馬時間,皆在今年4月,深挖他們的執政過往與被查的內幕真相,皆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楊魯豫被查時,媒體報導量大,主要原因,是其老搭檔濟南書記王敏已先行落馬。繼南京之後,濟南也成為一個書記市長雙雙落馬的副省級省會城市。媒體當然觀察到了這點,但卻有所不提這些地方、這些官員迫害法輪功的事實。

再說陶淑菊,落馬時的新聞量並不大,但非因官職不高或全國知名度不夠,而是她有一個大後台,現任常委劉雲山。若對陶稍加深入報導,就會火燒劉雲山。

劉雲山曾於90年初任職赤峰市委書記。而陶淑菊內蒙官場亦得意於2001年起的赤峰,時值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之初之瘋狂,陶任赤峰市常委、宣傳部部長,當時赤峰地區迫害程度,位居全國地級市之首。陶還特別主導媒體誹謗法輪功,製造多起離譜的特假新聞。有文評價陶淑菊,是赤峰地區的最大謊言製造者。

再說莫名被除的張鳴,到濟南軍區並不長,此前一直在總參謀部工作,與郭伯雄、徐才厚有大交集。其實人大2日公告後,財新網3日隨即點名披露,並將他與徐才厚、郭伯雄、劉錚、范長秘、王玉發等軍虎相提並論,這顯示張鳴凶多吉少。衡諸前例,這是軍方還沒正式公布,早知答案的財新網也只能擦邊球報導。

話說回來羅志軍、王儒林、強衛三人,被指安穩的提前退二線,這種說法是自我安慰。三人不僅仕途到此為止,下一步還離落馬很近。例如強衛,上午還在開「七一」慶祝會,下午就遭突換,決策保密到家。

目前全國地方人事進入調整季,估計還有多輪變動。尤其此前相傳被拿下呼聲高的地方一把手,悉數江派迫害官員:黑龍江王憲魁、甘肅王三運,湖南徐守盛、新疆張春賢、湖北李鴻忠。

現在這些人應該是聞人大職務色變,因為這既非仕途安慰獎,也非避風港,還很可能是前往秦城的一個暫時停靠站。同時,這對人大主管者張德江更是一種打擊與壓力。如果這些迫害官員,真能隨時宣布被查被捕,不令人意外,他們長期濫權腐敗,罪有應得,入獄適得其所。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