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傳政治局全票通過 李源潮被限制在家配合調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期陸續傳出負面傳聞。日前,有海外媒體發佈消息稱,經中共政治局討論後全票通過,李源潮因本人和家人所涉及的問題,將配合當局調查。消息並指,預計北戴河會議將商議對李源潮如何處理。

《美國之音》日前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說,曾任中組部部長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從7月2日起被限制在家,要求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問題配合調查

報導說,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稱,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作出,該會議於7月2日舉行,在與會的25位政治局委員中,有24人舉手同意,身為政治局委員的李源潮本人則表示服從決定。

消息並指,對李源潮的限制措施還沒有達到「雙規」,但事實上處於被「停職審查」的狀態。根據中辦的例行安排,李源潮的秘書、司機和警衛已全部更換。同時,李源潮的妻子高建進也被要求配合調查,她在中央音樂學院負責的課程暫時由其他教師替代。

近段時間以來,有關李源潮及其親屬的負面傳聞陸續流出。海外媒體曾經於6月27日報導稱,李源潮一位姓趙的心腹大秘已被從中南海帶走,並指其妻子也已被帶走。但隨後法廣刊發報導,引述不同的消息來源證實高建進並未被帶走。

還有傳聞稱,李源潮此次被要求配合調查,主要涉及一樁金額達3億的賄賂案,而出面接受這筆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為給國企和江蘇官員上位提供便利。不過,該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證實。

原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軍隊作家辛子陵7月5日表示,他聽到了有關李源潮被軟禁的消息,但是具體情況不得而知。他並表示,如果李源潮真的出了問題,他不會感到意外。

早前,在令計劃落馬被查後,外界不時有消息指李源潮與令計劃關係密切,但目前暫無確鑿的信息證明李源潮現在的處境是否與令計劃案有直接聯繫。

近兩年,和李源潮多有仕途交集的一些江蘇官員因腐敗相繼被習近平和王岐山拉下馬,其中包括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原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以及李源潮主政江蘇時的省委秘書長、前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李源潮首次否認捲入方正集團貪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