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專家:一旦溫哥華房市場泡沫破滅 有人會失去一生儲蓄

【新唐人2016年0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globalnews報導,溫哥華房地產市場熱得發燙,價格一直在看不到頭地往上升。但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人們就會看到泡沫的破滅。

Marc Cohodes曾經操作華爾街最大的對沖基金。現在,他將目光投向了加拿大的住房市場。

Cohodes表示,他本人在溫哥華房地產市場沒有個人投資。他說,他想談談溫哥華的住宅市場,因為他強烈地感覺到有人要當冤大頭。

最近溫哥華房地產交易的一個頭條新聞說,一座位於溫哥華Shaughnessy地區7200平方英尺的遺產房,以2100萬元出售,另一座位於Point Grey社區,建於1930年,只有2000平方英尺的房屋竟標價239.8萬元。

大溫哥華地產局說,6月,溫哥華獨立屋的基準價格同比增長了38.7%,達到156萬元。

Cohodes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洗錢活動引發的市場。 地方政客夥同業界人士,尋求來自中國的熱錢,以支撐這個市場,它不會持續。」

Cohodes說,「溫哥華已成為全球或北美洗錢的聖地,隨著中國實施資本管制,這個情況將會變化,也許是急劇的變化。如果卑詩政府對控制市場不作為,他們會下台。這簡直是瘋狂。在你的勢力範圍發生了什麼?辛勤工作的人被擠出市場。這不會有好的結果。」

財政部長Mike de Jong曾說過,他不相信溫哥華房地產市場存在泡沫。對此Cohodes說,「市場已經高的離譜,而卑詩省長簡慧芝卻還要到中國尋求房地產的買家。」

他說,「並非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案,但卑詩的政客們不願吃下這劑苦口的良藥,因為他們仰仗於此維持生計。」

Cohodes說,「在這個市場買入的人,將會成為用自己的餘生償還債務的僕人。一旦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泡沫破滅,有人會失去一生的儲蓄,而泡沫終將破滅。」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