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建幼兒園 參議員反對 憂兒童安全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和社區人士,近日在法拉盛一棟正在施工的建築前,召開記者會,表達他們對幼兒安全的擔憂,擴建和兒童安,全這兩者間有怎樣的關聯呢?帶您詳細瞭解。

據記者瞭解,正在動工的這棟建築,是啟蒙幼教中心(Happy Dragon)所在地,該中心計劃在現有的基礎上,擴建地下室,作為擴展日托中心的區域,建案已獲得樓宇局的批准。

但是,把地下室作為兒童日托中心,安全性引起參議員艾維樂和附近居民的擔憂。他們痛批,樓宇局的審批不負責任,將給以後入學的兒童安全和消防帶來隱患,他們呼籲樓宇局即刻發出停工令。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我們呼籲樓宇局頒布停工令,召回開發商和業主,解釋他們要如何做才合法。社區和民眾都很需要日托中心和學前班,但是要確保這類設施開放後是合法安全的,這才是我所關心的。」

參議員艾維樂已致信紐約消防局局長丹尼爾•尼格羅(Daniel Nigro)表達擔憂:如果發生火情,在地下室的幼兒來不及逃生,非常危險。他要求消防局,對該建案的現有結構進行檢查,重新審核建案許可。

建築師Paul Graziano:「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一旦著火,這些孩子就死定了!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資料顯示,業主Dula Man在2001年購買了這棟位於法拉盛146街的建築,從2003年起,啟蒙幼教中心在這裡開始學前班和日托中心的運營。對於擴建地下室開放日托中心,有社區居民表示理解,認為擴建後會方便更多附近的兒童入讀。當天出席記者會的抗議人士強調,他們並不反對擴建日托中心,他們反對的是非法的擴建,將給兒童帶來的安全隱患。

附近居民Peter Condiles:「這樣基礎上營運的生意不應該被合法化,他們想把孩子放在地下室的做法非常危險。」

建築師Paul Graziano:「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地下室使用方式被合法化,所以這讓我非常擔憂,如果這裡一旦這樣做了,其他人就會效法跟進。」

截至發稿,日托中心的電話無法接通。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