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美麗代價高 國慶日洛城多人燒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煙火絢爛,但每次都有事故傳出,除了東岸紐約中央公園男子被煙火炸傷腿腳,在西岸的洛杉磯,僅七月四日一天,就有6起煙花燃放事故。

在七月四日當天,洛杉磯共接到36起與燃放煙花有關的報警,其中6起有人員受傷。此前,消防局聯合其他執法部門曾經共同呼籲民眾注意燃放安全。

Grossman燒傷醫院Matt Young醫生:「獨立日的時候,人們總是忘了這些煙火有多危險。」

消防局也特意展示了非法炮竹的威力,剛剛還是完好的西瓜,瞬間就被炸的粉身碎骨,而這只用了一個M100型炮竹的火藥。兒童因為缺乏判斷能力,更易受傷。

洛市消防局長Ralph M. Terrazas:「年齡在5到9歲的兒童,燒傷率最高。」

7月2號,一名九歲的女孩因為燃放非法爆竹而造成左手截肢的慘劇。非法煙火趁機大量流入市場也是導致受傷增加的原因之一。

洛縣消防局長Daryl L. Osby:「就今年而言,我們已經沒收了30萬磅的非法煙火。」

除此之外,燃放不當還會引起火災。

洛市消防局長Ralph M. Terrazas:「七月四日的火災數量遠遠超過任何一天,鑒於今年是我們經歷的第五年乾旱,我們特別關注或因煙花而引發的各類潛在火災。」

但願這些煙火的悲劇可以不用在明年的國慶日再次上演。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