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養老院突傳爆炸聲引大火 已知6死1命危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一家養老院今天(6日)早上發生火警,新北消防局初估約有40多人受困,老人都無法自力逃生,消防局已緊急派遣人車於現場搶救。截至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

火警地點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是一家位在8樓的24小時養護的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上午7時,照顧中心的5號房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火勢直竄天際,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遣61輛救護車、334名人員及98部各式救災車輛前往搶救,衛生局也啟動大量傷病患處理機制。

在警消全力搶救下,火勢雖然很快在40分鐘後撲滅,但由於中心大部分都是生活無法自理、行動不便的長者、失智老人,或是癱瘓、癌症術後需調養的病患,加深疏散難度,有多名老人命危送醫,現場還發現焦屍。

截至下午3時止,這起大火已造成6人死亡,1人命危。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