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基參選立會 首任務拉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人稱「魔童」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星期一高調宣布參選立法會選舉,並計劃進入立會的首要任務是提不信任動議拉梁振英下台,接著重啟政改,實行一人一票普選。

記者會以「換特首,香港從『投』開始」做口號,王維基正式宣佈參選立法會港島區選舉,並說明自己的選舉大計是團結倒梁派,踢走保梁派。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我的目標很簡單,我希望七十個立法會議席,有三十五個都是反對梁振英連任,我強調這三十五個的界分,大家不需要理泛民,抑或建制。建制派裡面,都有很多朋友是反對梁振英連任。」

王維基表示,當自己成功進入議會,同時倒梁派成功取得35席,首要任務就是啟動對梁振英的不信任動議。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我們控制住立法會的話,我們可以左右大局,影響到特首選舉。第三步我們講了,我們可以向中央政府反映,換一個更加好的更加誠實的特首,更加會將香港人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將自己的仕途放首位的人做特首。」

而當成功換特首後,接著便是爭取重啟政改,實行一人一票普選。由於沒有政黨背景,他呼籲選民提名他參選,並需要很多義工的協助。記者會後,王維基隨即到灣仔天橋拉票,受到市民的熱情歡迎,不少市民紛紛要求與他合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