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部長康尼宣布 競選阿省保守黨黨領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记者王蘭綜合報導)前哈珀政府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今天將宣布競選阿爾伯塔省保守黨黨領,並尋求與野玫瑰黨合并壯大。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正值盛大的卡爾加里牛仔節來臨之際,康尼今天將在阿爾伯塔省的卡爾加里宣布競選該省的保守黨黨領。

消息靈通人士稱,康尼正在呼籲阿省保守黨與野玫瑰黨聯手,共同迎對現任執政黨新民主黨。

面對兩黨合并的難題,作為聯邦保守黨重臣的康尼,曾經經歷過2003年加拿大聯盟黨和進步保守黨的合并,應該說是有一定的經驗。

前阿省保守黨黨領彭迪思(Jim Prentice)在2015年5月的阿省省選中慘敗辭職後,阿省保守黨黨領一職一直空缺。最近康尼再續了阿省保守黨黨員身份。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準備在阿省大展身手的康尼,是否要空出現有的聯邦議席。現任安省保守黨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競選黨領期間,曾一直保有聯邦議席。

但阿省保守黨省議員(MLA|)楊森(Sandra Jansen)反對與野玫瑰黨合并,她表示並不急於表態、但在認真考慮競選阿省保守黨黨領。

阿省野玫瑰黨黨領吉恩(Brian Jean)的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對統一阿省右翼持審慎觀望態度。

阿省保守黨將在明年春季選舉黨領,阿省的下次大選將在2019年5月底以前。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