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疑慮重燃 英鎊貶至31年新低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英國脫歐公投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仍然持續。週三,英鎊美元在亞洲市場跌至31年來最低點,人民幣也繼續走貶,表現出投資人對英國脫歐的憂慮。

週三,英鎊一度跌至1英鎊兌1.2798美元,是31年來的最低點。自從英國公投脫離歐盟之後,英鎊已經累積下跌超過13%。

此外,英國6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公投後一週的企業信心都在下滑。分析認為,這顯示出英國企業對脫歐後的市場環境深感憂慮。

英國央行週二發布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將英國逆週期資本衝比例,從0.5%下調到零。英央行金融政策委員會也決定,放鬆對銀行的資本要求,以應對英國脫歐可能帶來的危機。

英國脫歐的憂慮持續影響亞洲股市。

日經225指數下跌近3%,日元則因投資人避險而上漲,美元對日元下跌0.7%。日本20年国债收益率也首次跌破零。

韓國首爾綜指下跌2%,澳大利亞標凖普爾ASX200指數下跌1.4%。香港恆生指數一度下跌1.9%。

与此同时,金价上涨0.9%,重新回到1370美元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