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有練過」 加拿大61歲男子VS三百磅黑熊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我記得一開始它先揮動左掌,但是最終是右掌出擊,因為大多數黑熊都會用右手。」61歲的瑞克‧內爾森(Rick Nelson)說道。

野外遇熊不是罕事,但是能安然從熊抓之下逃脫,就是本事了。居住在安省薩德伯雷市(Greater Sudbury)內爾森,還好多少有些拳擊的根底,在與一隻300磅重的野熊搏擊時,好運只受輕傷。

根據National Post報導,內爾森說自己在上週日(7月3日)出門遛狗,當他走到谷頂,將狗狗綁在樹上時,先突然看到一隻幼熊從旁邊的灌木叢中探出腦袋。

「我的狗狂吼」,小熊受到驚嚇後,「我知道它媽媽要來了」內爾森說道。因為自己曾經是獵人,馬上意識到不妙⋯⋯短短幾秒鐘時間,母熊便衝到內爾森面前,速度快的讓他來不及找石頭和棍子對抗,只能赤手空拳與母熊搏擊。內爾森回憶到。

母熊不甘示弱,在內爾森的胸口和臉上留下了抓痕,母熊鼻子也被內爾森打出血。這時候幼熊尖叫一聲便走開了,母熊稍後也跟著幼熊離去。內爾森最終平安返回家中⋯⋯

加拿大廣播電視報導稱,黑熊名聲不佳,許多人談熊色變。但實際上這並不是一種危險的動物。它們相當害怕人類,只有在感覺自己或幼熊受到威脅時才會攻擊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