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聯網新商機 安全帽也要智慧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談到穿戴裝置,大家可能直覺想到手錶,但其實騎車族每天戴的安全帽,也能變得很智慧,今天就有新創科技業者,召開記者會進行募資,主打的就是智慧安全帽,甚麼樣的趨勢,一起來看。

採下油門,高速奔馳,安全帽鏡片在眼前,呈現路線規劃圖,就彷彿鋼鐵人電影中的頭戴顯示器,超有科技感。看準智慧聯網商機「智慧安全帽」,成為穿戴裝置中,熱門話題。

新創科技業者:「Jarvish,音樂開始。」

不讓國外廠商專美於前,台灣開發團隊,整合智慧管家語音機能,用聲控控制播放音樂,透過感應器與前方攝影機,所有影像全數上傳雲端,提供天氣預報、行程提醒,也能偵測是否發生緊急事故,自動撥打SOS求救電話。

新創科技公司業務處長劉介棋:「比如你的影像的穩定,以及我們可以透過我們的語音控制,您以後接電話的時候,可能不用再拿出你的手機。」

新創公司營運長樊潔之:「它是使用的革命,安全帽能夠因為智能的加入,讓它更安全。」

與比利時安全帽大廠合作,號稱打造全球最輕的智慧安全帽,為了量產,更找上鴻海集團旗下事業群,協助生產,這回在募資平台上公開集資,吸引市場關注。

當然雲端並非新概念,市場上更是競爭激烈,老字號品牌Skully,早也推出相關產品,LiveMap智慧型GPS安全帽,幾年前也已經推出,甚至在不同領域,主打導盲功能的智慧頭盔,國內大廠鴻海也要在年底前問世相關產品。

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黃經堯:「智慧放在哪理,比如智慧放在背包,智慧放在手環,智慧放到帽子,所以大家一直朝這個地方去想,可是大家都會想,可是你要異軍突起倒是不容易,那這個智慧這件事情,融入人的需求就變的很重要。」

技術科技進步下,結合車聯網、雲端的相關穿戴裝置,更加成熟,回歸使用者原點,提供並非噱頭的實用功能,或許更能在市場中,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