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泛濫 安徽蕪湖多隻鱷魚趁機逃逸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連續多日,中國南方暴雨肆虐,各地洪水泛濫,其中災情極其嚴重安徽省之一的蕪湖縣花橋鎮,92隻鱷魚趁洪水猛漲從一農莊「逃」到附近農田。村民擔心被攻擊。7日,蕪湖縣官方,揚子鱷不具有攻擊性,并通報,目前已捉回10隻,其餘仍在尋捕中。

7月6日,多名蕪湖網友曝光,蕪湖縣一農莊內圈養的鱷魚乘洪水「逃逸」至附近農田,且「逃逸」的鱷魚數量不明。網帖中還曬出一份疑似當地縣旅遊局就此事向花橋鎮政府發布的「通知」。

「通知」顯示,根據花橋鎮旅遊辦消息,「鱷魚湖農莊在此次強降雨天氣中因內澇被淹,受損嚴重,特別是農莊內有鱷魚乘大水逃逸到附近農田,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當天下午,花橋鎮政府部門證實,當地發生鱷魚「逃逸」一事屬實,並表示已組織相關人員捕捉逃逸的鱷魚。

當地政府部門也通報稱,「7月2日夜間,因當地洪水漲勢過猛,淹沒了加固的鐵絲網,造成圈養的揚子鱷部分逃逸,現散布在100多畝的水面範圍內。」但「逃逸」鱷魚的具體數量沒說明。

據了解,發生鱷魚「逃逸」事件的鱷魚湖農莊共圈養揚子鱷92條,圈養在39畝的沼澤地里。當地民眾害怕被「逃逸」的鱷魚攻擊。

當地宣傳部工作人員稱,揚子鱷為非大型攻擊性鱷,圈養揚子鱷不具攻擊性,且揚子鱷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當天下午,政府部門通報稱,相關部門對鱷魚湖農莊採取措施,並邀請了兩名揚子鱷養殖專職人員,發動周邊10餘名民眾開展捕捉。

相關部門還在養殖場範圍內樹立標牌,提醒周邊民眾:若發現「逃逸」鱷魚的蹤跡,立即報告養殖場。待水位下降時,將組織人員進一步捕撈。

截止7日早上,已有10條「逃逸」的鱷魚捉回。當地政府部門通報,目前農莊內餘下的鱷魚正在轉入安全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