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偷竊事件頻傳 警察籲民眾當心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全美每年發生超過六百萬起住宅偷竊事件,洛杉磯不少房價高的區域也出現竊賊對平時家中會存放現金的亞裔居民下手,警方呼籲民眾小心住家安全。

在近一半全美住宅偷竊案件中,竊賊都是通過沒鎖好的門窗闖入住宅行竊。警察提醒民眾,即使只出門一分鐘都要鎖好門窗並鎖好車,好車要盡量停在車庫內。

另外,房子外面裝飾一看就是亞洲人的家,也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目標,貴重物品最好要放入銀行保險箱。

洛杉磯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偷竊犯到居民家偷東西的時候,像電視、電腦這一方面東西他都不偷了,他現在就偷貴重的東西,就是金錢、珠寶,因為他轉手非常非常容易。」

不少華人暑假出門度假,但家裡一盞燈都不留,容易被竊賊從後門闖入。

洛杉磯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如果出門的話,晚上留一、兩盞燈,如果有移動感測器、有視頻監控攝影機更好。」

平時出門打開收音機設定在談話廣播節目,讓外人以為家裡有人,並定期整修住家周圍的草坪。
切勿在門墊下、花盆裡留鑰匙,前後門和側門應使用1英寸長「鎖舌鎖」伸入門框鎖門,推拉門窗建議由「通風鎖」和額外的鎖來加強安全。

最近,竊賊會敲敲門來測試屋主在不在家。

洛杉磯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如果您看到一些從來沒有看到過的陌生人到您的門口來敲門的話,一定要應門,如果在家的話。」

在您私人用品作記號,不能雕刻的物品進行拍照,一旦被竊警方會更容易協助找到。

洛杉磯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iPad或所有的電腦、電視,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您的相機拍下產品序號(Serial Number),在後面把您的姓寫在後面。」

當看到任何可疑的人及(或)車輛,要詳細記下可疑的人以及車輛車牌並聯絡附近警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