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廳官武建森「車禍死」 官方:細節不便透露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中共山西省煤炭工業廳副廳長武建森7月5日遭遇車禍,經搶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終年59歲。官方稱,對於這起事故的更多細節「不便透露」。這也是繼陜西安康副市長「出差死」之後,近期發生的又一起官方「不便透露」的死亡事件。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道,山西省交通部門多名工作人員透露,7月5日中午,太長高速榆社縣轄區內確實發生一起車禍。該事故系一人駕駛、單方事故,但更多細節不便透露。

山西省榆社縣委相關部門以及當地其他知情人士亦向澎湃新聞表示,車禍發生地點為太長高速榆社南出口附近,駕駛員為山西省某廳級領導。該領導被送至當地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經山西省煤炭工業廳內部人士證實,上述遭遇車禍的領導為該廳副廳長武建森。

這也是繼陜西安康副市長李建民「出差死」之後,又一起官方「不便透露」事件。

安康市政府網站此前發布消息稱,李建民「出差期間,在西安不幸突發疾病,於2016年5月28日晚去世,享年54歲」。

對於李建民的死,當地官方也稱具體原因和善後問題「不便透露」。

類似的中共官員猝死事件,加上官方的「不便透露」,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自從習近平、王歧山鐵腕「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離奇死亡的事件屢屢發生,而在這些離奇死亡背後,究竟有何內幕,成為輿論關注的話題。

此前傳出的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例包括,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中共央企神華高級副總裁王品剛、柳州市長肖文蓀、中海油檢組長張健偉、湖北恩施州財政局長王金維,以及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等。

他們死亡的原因尤其引人關注,比如中共官方通報稱,郝壯因在公安局辦公室「擦玻璃摔死」。此消息一時成為網民笑談,認為當今的公安被老百姓形容為土匪,很難想像一個公安局長會去擦玻璃以致摔死。

外界分析認為,這種官員非正常死亡的背後,很可能牽涉一些不可告人的案件,他們的死亡不外乎幾種較大的可能,一個是畏罪自殺,一個是被他殺滅口。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