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停工推遲到週一 工會拒絕仲裁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郵政今天將強制停工的日期推遲到星期一12:01a.m,並表示為了解決現在的勞資糾紛,郵政公司願意提交約束性仲裁,不過工會已經拒絕。

郵政公司星期三晚些時候發表的聲明中說,將原來定在星期五的停工期限推遲,是希望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CUPW)同意接受約束性仲裁

拘束性仲裁(Binding Arbitration)就是在仲裁時,雙方將爭議提交該專業議題的專家,由專家給予意見,雙方曾經在團體協約上同意必須遵守專家之意見。

不過工會已經拒絕接受仲裁,表示願意談判達成協議。

加拿大郵政和工會還沒有計劃進一步談判,加拿大郵政發言人Jon Hamilton星期三早些時候表示,雙方的分歧無法癒合。

工會要求增加郊區郵遞員的工資,而加拿大郵政公司表示,為了減少花費要改變養老金計劃。

加拿大郵政公司與代表5萬郵政工人工會之間的摩擦,對政府而言並不是新鮮事。

公共服務部部長朱迪•富特三個月前就警告說,加拿大郵政和CUPW之間的合同談判,有可能導致罷工或停工,有官員警告說政府應該避免在談判中站在任何一方。

郵政工人現在還在工作,按照勞工法領取薪水和福利,但是在沒有合同的情況下,加拿大郵政公司可以強制讓工人們停工。

工會已經表明不會罷工,但郵政公司和工人誰都不願意妥協。

一名商業專家表示,他估計郵件將在週五之後就會停止投遞,在雙方達成協議和政府介入之後,才會重新恢復。

郵政公司的業務已經大幅消減,而私人郵政公司的業務大幅上升。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