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投票 兩女性將競逐首相之位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週四,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轮投票結束。司法大臣戈夫遭淘汰,兩位女性:內政部長特麗莎•梅,和能源國務部長利德索姆,将競逐保守黨黨魁兼英國新首相。

在週二的第一輪投票中,內政大臣梅(Theresa May)以165票遙遙領先,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拿下66票,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以48票位居第三,就業及養老金事務大臣克拉博(Stephen Crabb)僅獲得34票,前國防大臣福克斯(Liam Fox)以16票墊底,遭淘汰。

克拉博隨後宣布退選,與福克斯共同表態將支持梅。

脫歐派的前倫敦市長約翰遜表態,支持同為脫歐派的利德索姆。

利德索姆認為,新首相應由脫歐派擔任,她對於英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

英國首相候選人 利德索姆:「今天,我想告訴市場和國民,都不需要為離開歐盟而擔心。貿易是第一要務。與歐盟的免稅貿易將持續,與我們有協議國家的自由貿易將持續,我們還是歐盟現任成員國。」

不過,有保守黨議員認為,利德索姆認為英國脫歐後仍可輕易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想法「過於天真」。

按照選舉程序,保守黨的330名議員在每輪投票後淘汰最低得票者,直到剩下最後兩名候選人。

今年九月,由該黨十五萬黨員投票,決定黨魁最終人選。

如無意外,英國下任首相很可能從兩名女性中產生,成​​為「撒切爾夫人」之後的第二位女首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