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了!孩子身上的痱子,用它百用百靈

嬌嬌媽說:一到夏天,全國大部分的夏天,高溫,濕熱的氣候條件下,孩子很容易長痱子。看著孩子身上的痱子,當媽的心疼,用各種招兒,結果都很難見效,很多媽媽首先會想到用痱子粉,我也一樣,可是效果不是不好,反而更糟糕,因為痱子粉容易堵塞孩子的毛孔。

痱子

=不好使=

於是買痱子膏、託人從香港台灣買了很多類似的膏藥等等,結果都不好使。

直到有一天,孩子外婆和一群老人跳廣場舞,一位熱心的舞友給外婆推薦,回家一試,第二天馬上見效,後來三個月內又洗了兩三次,效果都很明顯。

第一個是什麼呢?

那就是用苦瓜。

有兩種方法可用:

1、用半截苦瓜,煮一鍋水,水開後10-15分鐘即可,水涼後給孩子洗澡;

2、直接榨生苦瓜汁,洗澡後塗抹在痱子處

非常實用有效,發出去,讓更多的媽媽們都受益吧。

第二個是什麼呢?

那就是金銀花

具體操作:

1、將10克干金銀花(約一把),放在1000ml的涼水中,大火煮開後,繼續煮2-3分鐘左右,關火。

2、過濾掉殘渣,把金銀花水自然冷卻晾涼後,兌入大約3倍的清水,用此水給孩子洗澡就能預防痱子啦。

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用金銀花水洗澡,對預防痱子有一定作用。金銀花水每周用2次即可。如果遇上相當潮熱的天氣,可以自行調節孩子洗澡的次數。

每次金銀花的用量和水量,寶媽們可以自行調整。通常比例是,一份煮金銀花水+3倍的清水。因為金銀花水煮完呈茶色,晾涼以後會變綠,大家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用金銀花水給寶寶洗澡時,最好固定用一條毛巾或海綿,避免所有的毛巾都被金銀花水染了色。

干金銀花在藥店或醫院的中藥房都能買到,品質不同價格也不一樣,一般中上等的,一兩(50克)大概在30元左右,能用5次左右。

小貼士:

煮完水的金銀花殘渣別急著扔掉,有很大的用處:

(1)因為用金銀花煮水的時間不長,所以撈出來的殘渣還可以繼續泡水喝,清火利咽,對嗓子很有好處哦;

(2)晾涼後的金銀花,可以包裹在紗布里,敷眼睛,有明目的作用;

(3)金銀花殘渣晾乾後,還能做枕頭,就像茶葉枕一樣,同樣有清熱解毒的作用;

──轉自《微觀圈》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