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學排名出爐 斯坦福奪冠 西點軍校佔鰲頭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2016年全美最佳大學排名出爐了!近日由福布斯雜誌(Forbes)公佈:季軍——普林斯頓大學,亞軍——威廉斯學院,冠軍——斯坦福大學!最佳公立大學獨佔鰲頭者為西點軍校。聖母大學為中西部最佳大學,大衛遜學院為美南最佳大學。

全美十大最佳大學從第四名到第十名依次排列為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波莫那學院(Pomona College)、布朗大學、衛斯理陽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和史瓦斯摩學院(Swarthmore College)。

福布斯今年7月5日宣佈第九個年度的全美最佳大學排行榜。從排名榜可以看出,大部分上榜學校是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以科技數理工程為主的大型研究型大學競爭激烈,其中西海岸大學越辦越好,排名快要超過東北部大學。

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學,坐落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斯坦福市,是1891年由鐵路大亨利蘭•斯坦福和他的妻子簡•萊思羅普•斯坦福創辦的。該校因學術聲譽而獲評為世上最著名的高等學府之一。這所大學使美國硅谷成為全球高科技公司薈萃之地,也吸引著全球傑出人才湧向西岸。

斯坦福培養出不少著名人士。校友涵蓋30名富豪企業家及17名太空員,是培養最多美國國會成員的院校之一。斯坦福校友們創辦了許多著名的公司機構,如:谷歌、雅虎、惠普、耐克等,這些企業的資金加起來相當於全球第十大經濟體系。此外,斯坦福大學還有共60名諾貝爾獎得主現或曾於該校學習或工作。

美國陸軍軍官學院(英語: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又稱西點軍校,是美國第一所軍事學校,位於紐約州西點(哈德遜河西岸),距離紐約市約80公里,佔地1萬6千英畝(約647500公畝)。西點軍校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軍事學院之一,它與英國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法國聖西爾軍事專科學校並稱世界「四大軍校」。這所學府的特點是規模較小但高度精英化。

全美最佳大學排名前25名的學校,今年新生的入學申請人數和錄取人數比率都創新高。斯坦福大學今年有43977人申請,錄取2037人,錄取率為4.7%,為全美最低。哈佛大學有3萬9044人申請,錄取2063人,錄取率為5.2%。麻州威廉斯學院錄取率為17%,錄取率為全美最高。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