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週歲英國女王漲工資啦!明年直增280萬英鎊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英國有一位90高齡的「特殊職業」者辛勤的工作著。據說,她全年只有24天的休息。是誰呢?就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人稱她女王奶奶。由於她努力的工作和王室不動產管理局的盈利,明年她的工資有望上漲約280萬英鎊!

據英國媒體報導,今年6月27日,皇家財產管理公司(Crown Estates)公佈年報,2015至2016年王室不動產管理局的盈利為3.041億英鎊,據2011年通過的《君主撥款法案》,女王應獲得該局盈利的15%。也就是說女王將在明年會獲得4560萬英鎊(折約5884萬美元)的君主專項款,比今年的4280萬英鎊上漲了約280萬英鎊(折約361.3萬美元)!

不過這筆款項的數額還在評估中,最後將由受託管理人——首相、財政大臣和管理女王內庫的管家阿蘭•里德爵士討論後作出決定。根據《君主撥款法案》,撥款可以不增長,但是永遠不能比上年度低。

有網友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工作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之一了。90高齡的老人,不能退休在家享天倫,反而要幾乎全年無休任勞任怨。」自從皇家財產管理公司公佈今年的年報後,有人為女王算了一筆賬,如下:

女王全年的工作量

據統計,去年女王奶奶共參加341項活動,包括在英國舉行的306項活動和35項在海外的行程。假如這些活動平均分攤到每天,女王全年只休息了24天!

可是,你知道嗎?去年普通英國上班族平均有周末假88天,法定公共假8天和年假約28天,如果年假和公眾假期不重疊的話,他們去年一共休息了124天!

英國女王和普通英國上班族相比,休息時間真的是好少哦!普通人辛勤工作的結果可能是換來升職或加薪,可是女王又不可以升職了,怎麼辦呢?自然就是給女王漲工資唄。

女王的收入來源

1、君主專項款(Sovereign Grant)。它來自於王室不動產管理局盈利的15%。這是女王當年的工資收入!據皇家財產管理公司(Crown Estates)去年的年報顯示,今年女王獲得的君主專項款約為4280萬英鎊(折約5522.78萬美元)。

2、私人收入。這一部分來自女王本人的各種投資以及所繼承的私人資產,包括有房產桑德林漢姆別墅和巴爾莫勒爾堡,她的收藏:珠寶、郵票和大量藝術品。據《星期日時報》透露,女王的個人財產為3.4億英鎊(折約4.39億美元)。

3、王室專用金。主要來自蘭開斯特公爵領地:4.5萬英畝土地、75個出租農場和8個城堡的經營收入。去年女王的王室專用金收入達1600萬英鎊(折約2065萬美元),這是歷史以來最多的一年。

女王的支出

每年的君主撥款包括了女王在旅行、安保、修整皇宮以及其他人員的支出。據悉,2015年至2016年度女王獲得的君主撥款是4010萬英鎊(折約5174.38萬美元),而該年度的皇室開支為3980萬英鎊(折約5135.67萬美元),比上一年度上漲了11.5%,其中,有1800萬英鎊(折約2322.67萬美元,比去年上漲36%)用於修理破舊的皇家宮殿。

女王去年雖然賺了4010萬,但只存下了30萬英鎊(折約38.71萬美元)。除此之外,女王還要支付一些其他皇家成員代表她出席重要場合的費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