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大華人奶票欺詐案 主犯被判刑一年半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昨天(7月6日),近年來最大的華人奶票欺詐案,又有一個涉案食品雜貨店老闆被判刑,這是2年半前聯邦查奶票欺詐時被突擊抓捕的16名華人中的一人,而且是情節最嚴重的一個,因此也被判得最重。

星期三在聯邦南區法庭上,三名政府律師指控游東查(音譯,Tung Cha Yo,又名Leo)「招募」其大家庭的5名親屬,分別開設6家食雜店,從2009年至2013年底,以低價收購奶票(WIC),兌現了940萬美元,他一人對其中600萬美元負責。

所謂奶票(Women,Infants and Children Program,簡稱WIC),全稱是「婦女、嬰兒和兒童營養計劃」,是聯邦政府對低收入孕婦、產婦及5歲以下兒童家庭提供的食品補充計劃。根據法律,奶票不能用於兌換現金,只能兌換食品;也不能購買規定以外的食物。而且只有持有執照許可的商店才能接受這種奶票,由法定的食雜店主人在票上填上實際購買的商品後,到政府收取現金。

可是很多華人食雜店非法收購奶票,到政府處兌換現金獲利。2013年11月20日,經過政府人員臥底調查之後,聯邦執法機關突襲了皇后區、曼哈頓和布碌崙的19家雜貨店,逮捕了13名華人,涉案金額共3000萬美元。此案號稱是近年來最大的華人奶票欺詐案。游東查家族的6家店也在其中。

根據法庭文件和政府律師法庭指控,游東查和他的妻子、岳母、妻弟夫妻等共6人涉案。他們的6家商店中只有2家有資格收取奶票,但是6家店都以票面價格80~85%的低價收購奶票,然後匯集到有執照的店名下,跟政府兌換100%的現金,從而大量獲利。

在昨天的法庭上,政府律師指出,和周圍鄰居每月只兌換150~170張奶票的情況對比,被告的一家店竟然一天收購1,400多張奶票,最少的一家每天也有200張以上,幾年的時間裡共兌換近千萬美元的奶票補助資金。而這6家店的奶票帳戶都在游東查名下。所以政府律師控他多項「政府基金欺詐」罪名,建議法官判刑3年。

被告律師辯護的理由是:遊東查並不是犯罪團伙的「領袖」,只是「經理」;他也沒有「招募」家人,只是和家人一起開店;另外,他從來沒有犯罪前科,當地警局也出示文件,證明被告對社會不具危險性;律師在庭辯中還說,低價收購奶票現象很普遍,「家家店都這麼做,因為亞洲婦女不給她們的孩子吃奶票上規定的食物」,被告是出於競爭的緣故才犯罪的。

辯護律師最強大的理由是,遊東查有兩個未成年孩子,需要父親在身邊。所以被告律師請法官「法外開恩」,在法條第51513A的原則指導下,給被告懲罰「2年的家庭拘留」。

法官折衷了雙方律師的意見,判遊東查18個月監獄徒刑。除了蹲監以外,遊東查還要繳納非法收入。不過,因為雙方律師都沒有說出他獲利的具體數目,法官沒有給出確切的罰沒金額,只說「罰沒奶票兌現金額的15%」。按照政府律師的指控,這個罰款數額將接近100萬美元。

宣判後,政府律師滿意離去;被告家屬黯然淚下,只提出在新澤西監獄服刑的要求。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