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籲北京 保障公民社會及媒體自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正在北京訪問的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週四向北京當局直言,建立寬容的公民社會並保障媒體自由,才是中國發展的正確之路。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從本週三開始展開了爲期五天的訪華行程。週四,潘基文明確建議中共當局,寬容對待公民社會,尤其對維權、環保等社會活動人士寬容以待。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他們代表着全民的不同利益,爲身處社會邊緣的弱勢群體發聲。」

同時,潘基文也呼籲中共當局保障媒體的自由與獨立,才更有助於國家運作。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同時媒體要自由和獨立,這樣可以幫助保障問責制度,從而幫助國家更加有效運作,同時樹立國家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潘基文指出,全世界都會關注中國,希望中國能在充分賦予人民發言權,保證人民在國家中的政治角色的同時,實現經濟發展。

海牙國際法庭即將對中菲兩國的南海爭議作出裁決,潘基文希望中共及爭議各方,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避免緊張局勢的升級和誤解,進而威脅到整個地區的安全和發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