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中下游洪水氾濫 130萬人撤離家園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一起來關注中國南部地區的洪水。持續多日的暴雨和洪水已經在大陸11個省及直轄市氾濫,截至7月6日,受災人數已經達到2333.5萬人。

大陸南方地區的洪水還在繼續氾濫,很多城市隨處可見幾乎遭洪水滅頂的車輛,不少民衆還在被大水圍困之中,等待救援。

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顯示,一週以來,持續的暴雨導致1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都泡在了水中,13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在過去一週里,洪水已經導致近130人死亡,數十人失蹤。190萬公頃農作物被毀,直接經濟損失已經超過380億元人民幣。

坐落在長江邊上武漢市受災尤爲嚴重,兇猛的洪水灌入地鐵,鐵路交通被迫中斷,同時還受到斷電干擾。

儘管週四武漢已經不再下雨,但隨着尼伯特颱風即將登陸中國東南沿海,本週末武漢還將迎來更多降雨。

新塘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