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松山爆炸是人為!當局不排除恐襲(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台鐵松山站列車爆炸案,導致25人受傷,台灣行政院長林全7月8日探望傷者時透露,爆炸為惡意事件,他承諾當局會徹查,請民眾放心。有媒體透露,台當局也表示不排除恐襲。

台鐵松山站爆炸案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台灣警政署長陳國恩,檢查現場後透露,車廂座位上遺留的一枚長15到20公分的「長形爆裂物」(最初說法是「長形爆竹」),可能是造成爆炸的原因。

《蘋果日報》引述一名目擊者報導,表示看到一名年紀在40歲上下的男子,手拿一個黑色長條物進入車廂,被認為是爆裂物,等這名男子離開後,車廂就發生了爆炸。這名目擊者更將這次爆炸形容為「現場有如去年的八仙塵爆」。

林全8日凌晨到醫院探望傷者,表示經過初步了解確認爆炸是惡意事件,行政院已經請求警政署就公共場所、運輸系統的安全性加強警戒。

對於民間謠傳的爆炸為恐怖襲擊,台灣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副主任黃俊泰,在7月8日凌晨2時,於松山火車站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沒有恐怖襲擊的跡象,安全方面情勢穩定。不過黃俊泰表示,會啟動相應機制,加強防範。

從8日起,台灣交通部、警政署將就公共運輸、鐵路等系統加強安全檢查和巡邏,全面保障民眾的安全。

台灣鐵路1258次區間車7月7日晚10點在松山站發生爆炸,導致25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23輕傷,重傷者中一名被送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救的14歲少年全身30%灼傷,且傷勢集中在臉上,已轉加護病房。另一名送到台大醫院的女傷者,燒傷面積也高達20%。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