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疑嫌犯40歲中壯年 警:不排除乘客和傷者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鐵松山車站昨(7日)晚10時,發生區間車第6車廂爆炸,造成25人輕重傷,警方組專案小組釐清案情,但列車內無監視器,增加追查難度。警方據傷者劉孟育表示,車上有瞄到「一名年約40、50歲中壯年人」疑為嫌犯,目前檢警根據列車案發前停靠的車站監視器畫面,逐一過濾可疑人士,其他細節不便透露。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劉孟育,昨晚在台北火車站前補習班打工,下班後搭台鐵區間車前往親戚家留宿,受爆炸案波及產生耳鳴,也造成約9%四肢與臉部燒燙傷。

上午,該校校長唐彥博前往醫院探望劉孟育。他轉述說,事發當時劉孟育正在列車上與哥哥講電話,在現場看到一名可疑人士,約40、50歲中壯年人,但警方已在偵辦,其餘細節不便透露。

唐彥博表示,劉孟育現在基本狀況穩定,聽力上對答也正常。

鎖定數名特定人士 不排除乘客和傷者

台鐵1258次區間區從新竹發車往基隆方向行駛,在松山車站約1公里處發生爆炸,因車廂內沒監視器,警方只能逐一詢問傷者,了解當時狀況。

警方表示,目前僅詢問傷者,如果有案發目擊者或了解當時情形民眾,希望能到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協助調查。現在有鎖定數名特定人士,但仍需更多資訊釐清案情。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表示,在廁所內有發現登山用防水外袋,目前掌握相關用品,送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驗中心化驗,已鎖定多名可疑對象,且不排除乘客和傷者。

王寶章說,列車進入松山站後發生爆炸,爆裂物無引爆線,製造過程粗糙,外觀上也無燃燒跡象,不排除嫌犯當時在車上。

王寶章說,目前掌握1枚爆裂物,初步勘驗鋼管內火藥為煙火類黑色火藥,且沒其他物品塞在爆裂物,相關成分目前已送驗。

外傳疑有1名40多歲男子涉案,王寶章表示,經偵訊傷者及乘客後,確實有1名黑衣男子疑放置爆裂物,已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不排除男子為嫌犯。

至於列車上的白色粉塵,王寶章說,發生爆炸當下,車上乘客拿起滅火器後噴灑,才造成列車上有白色粉塵。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