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今秋擬接收三萬快速移民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據明報報道,加拿大移民部今年將發出20-30次的快速通道邀請,每一輪邀請人數約1000人,意味著今年將接收三萬快速通道移民申請。我們來聽一聽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的分析。

加拿大移民部最近一次於6月29日快速通道向773人發出第37次邀請,分數線仍頗高為482。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分析,如果移民部不降低分數門檻,很難達到接收三萬移民申請的目標。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去年最低分是453分,現在大部門申請人都在400分左右,如果移民部還是以去年的標準審批,我想也達不到3萬。所以移民部必須要降低分數,或者有額外的加分。」

移民部發言人Lindsay Wemp表示,移民部已經在檢討快速通道的制度,包括對於老公市場影響評估LMIA的要求,以及如何利用該制度來幫助國際留學生成功移民。

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比如說我是申請人,我在加拿大這裡有個哥哥或者伯父,很近的親人,就加分30分到50分,那如果你現在是400分,多了一個親戚以後你就是450分了,那很快你就能滿足要求被抽中(獲得邀請)。」

黃漢豪認為移民部對於LMIA要求的寬鬆度很難做出調整,因為涉及到另一個聯邦部門-就業和社會發展部。他認為移民部很有可能在工作時間打分和降低英語要求方面做出調整。

涵蓋四類經濟移民的快速通道項目自2015年初開始實施,而加拿大計劃2016年共接收30萬移民,為近十年來最多。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