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連殺黑人引抗議 盤點近年槍殺事件簿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警察相繼開槍射死2名黑人男子。先是路易斯安那州黑人斯特林,第二天又傳出射死明尼蘇達州的卡斯提爾。這兩件事引起美國多州人們示威,抗議。然而在德州的示威活動上,12名警察遭狙擊手槍擊,警察5死7傷,還有2名市民受槍傷。

當地時間在7月7日晚上9點左右,在德州的示威活動接近尾聲時,有槍聲傳出,民眾立即四散。據美聯社報導,當時約有2名狙擊手向數名警察開槍,部分殉職的警察是在背部中槍,多人死傷,事發後大量警察到場處理,拘捕三人,並與第四名疑犯駁火。

目前最新消息,有12名警察遭狙擊手槍擊,達拉斯警察工會稱,有5名警察殉職、7名警察受傷,還有2名市民受槍傷。

這起槍殺事件起因在於近日有兩名黑人被警察打死。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7月5日,37歲的黑人死者斯特林,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市一家便利店外賣自製CD音樂光碟。5日凌晨,一名露宿者向他行乞,他示出手槍,行乞者報警。兩名警察發現斯特林藏械,糾纏中開槍把他殺死。

當地時間7月6日,32歲黑人男子卡斯提爾(Philando Castile),在明尼蘇達州駕駛途中,遭警察截查,其間遭警察槍殺。他的女友拍攝了事發當時的片段,並上傳Facebook。據他的女友後來說,卡斯提爾當時告訴警察自己身上有一支有牌照的手槍,正要取出駕駛執照和銀包時,警察向他開槍。

這兩件事讓美國人感到憤怒,不僅是黑人,其他的美國人也紛紛在路易斯安那州、明尼蘇達州、紐約、德州和華府等各地示威抗議,要求為無辜死去的黑人討回公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記者會上說,這些事件「是整個美國人的事件」。

美國警察槍殺黑人並不是最近特有,是多年來一直在發生,媒體盤點了近年來,美國警察槍殺黑人的案件。

據《東方日報》報導,從2014年到2015年5月17日止,共有7宗警察槍殺黑人事件。

例如,2016年:5月17日,三藩巿有警察槍殺1名駕駛疑似失車的黑人女子,引起人們憤怒。三藩巿警察局長蘇爾引咎辭職。

2015年12月25日:芝加哥警察上門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槍擊1名19歲黑人男子和1名55歲黑人女子。

2015年的12月12日:洛杉磯2名警察因1名黑人男子持槍,向他連開33槍,男子當場死亡。

2014年11月22日,11月20日,8月9日,7月17日,美國警察分別槍殺的黑人有:12歲黑人男童賴斯,黑人男子格利,18歲黑人青年布朗,43歲黑人迦納。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