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政府:台灣8日解禁加國牛肉進口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 (國會記者周荔敏報導)根據渥太華國會消息,加拿大農業部長 Lawrence MacAulay今天表示,從7月8日起,台灣方面將解禁加拿大牛肉進口。自從2015年2月份加拿大阿爾伯塔省(Alberta)爆發牛海綿狀腦病(BSE,俗稱「狂牛症」)的新案例後,台灣方面暫停加拿大的牛產品輸入。

加拿大政府歡迎台灣恢復本國的牛肉市場。這是將加拿大高品質的牛產品出口到全球市場的絕佳機會。我們將繼續推動以獲得更多市場,並長期在世界各地確保加拿大生產商和農藥產業的更好發展。」加拿大農業部長表示。

截止禁令頒發前(2014年以前),台灣是加拿大第七大牛肉輸出國,盈利約920萬美元。2015年,加拿大與台灣雙邊貿易的總額達到40億元,而加拿大有35%的牛產品用於出口。

台灣方面則表示,進口的加拿大牛肉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節選自: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一)需為來自通過獸醫官屠前檢查之健康牛隻,不可以是來自於罹患或疑似罹患牛海綿狀腦病等疾病之牛隻;
(二)必須是來自30個月齡以下的牛隻;
(三)必須於屠宰時去除所有「特定風險物質」;
(四)必須是合格輸臺工廠所生產;
(五)必須每一批產品都在輸出國官方獸醫師監督下生產,確認產品符合輸臺規定;
(六)必須每一批產品都檢附加拿大官方獸醫師簽發之衛生證明文件。

同時於邊境採逐批查驗措施,為消費者嚴加把關;其方式除包括輸入時必須經過食藥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下稱防檢局)逐批輸入查驗及檢疫檢查,並在國內市場加強稽查與抽驗,及落實產地標示,嚴謹執行三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五卡(核、標、開、驗、查)管理措施,以保障國人健康與安全。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