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律師任全牛被刑拘 警稱因趙威舉報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任全牛被刑拘 警稱因趙威舉報

中共大規模抓捕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事件」將屆滿一週年,7月8號,河南省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說,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律師任全牛因編造和散布虛假信息,涉嫌犯罪,已於8號被刑事拘留。

任全牛是剛被取保候審的「709事件」當事人趙威的家人為她聘請的律師。

鄭州警方聲稱,拘留任全牛是因為趙威舉報說任全牛在網上散布了她「人身受辱的虛假資訊」。

同時趙威還在微博撰文,批評她的僱主李和平律師勾結國外勢力,攻擊中國的司法體制和社會制度。

不過,趙威7號取保獲釋之後,除了在微博發帖外,行蹤依然是謎,就連她的丈夫游明磊都既沒有見到人也沒有聽到聲音。外界因此質疑這些文字是否真的出自趙威之手。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對媒體表示,他相信趙威說的這些話並非出於自願,實際上是當局的抹黑行為。

「709」一週年 律師家屬發聯合聲明

同一天,「709」被抓律師李和平、謝燕益、王全璋、謝陽和公民翟岩民、戈平的妻子和親屬,聯合發表聲明,對趙威獲得取保候審,既表示欣慰同時又感到心酸。

聲明說:「欣慰的是她終於回到社會大監獄,心酸的是,難以想像她這一年遭遇了多大的折磨,才被迫在取保候審不到半天時間便發出指控。這恰恰見證了『709』事件中公權力持續濫用可恥的一幕。」

家屬在聲明中呼籲當局釋放「709」被抓人士,停止抹黑指控。聲明還要求停止對「709」當事人家屬的監控、騷擾等迫害。

美議員致信習近平籲釋放法輪功學員

在美國國會通過343決議案譴責中共強行摘取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器官之後,美國華盛頓州的六位國會議員,最近又聯名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釋放華州居民在大陸的家人和朋友,他們因修煉法輪功而被非法抓捕關押。

這封信由國會議員大衛•萊克特起草,三位民主黨和三位共和黨議員共同簽署,信中重點例舉了六位目前在中國因不放棄信仰,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案例。

聯名信呼籲中共政府停止對這些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這六位美國國會議員還表示會繼續關注和跟進事態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