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逾期居留 再入境露餡或重判10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近日,4名南美洲人抵達美國邁阿密機場時,因被發現曾在美逾期居留而遭到逮捕。其中一人曾非法居留約12年。他被控簽證欺詐,或面臨10年監禁。

據《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報導,最新一起案例發生在6月19日。當時來自智利聖地亞哥的弗洛雷斯(Daniel Flores)搭乘智利航空公司客機抵達邁阿密機場。

在邁阿密聯邦法庭提交的刑事起訴書顯示,弗洛雷斯出示了他的阿根廷護照,裡面含有有效的美國旅遊簽證。當官員檢查他的護照,檢查到姓名時,電腦出示警告。弗洛雷斯便被帶到偵訊室進行問話。

根據刑事起訴書,在問話期間,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發現,弗洛雷斯曾於2000年2月27日持旅遊簽證入境,結果非法居留約12年。

39歲的弗洛雷斯被控以欺詐方式獲得新的旅遊簽證,並可能面臨審判。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10年監禁。

另一個案例發生在6月12日。來自哥倫比亞波哥大的特魯希略(Juan Carlos Duran Trujillo)搭乘Viva Colombia航空公司班機到達邁阿密機場。

當特魯希略出示他的哥倫比亞護照與美國簽證時,也被帶到了偵訊室,因為官員檢查護照時,也在電腦發現關於此人的警告。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發現,特魯希略持有他人的綠卡。經盤問,他承認這張綠卡是他2001年在瓜地馬拉買來的。此外,官員表示,懷疑特魯希略曾逾期居留,而且顯然在2003年被驅逐出境。

法庭記錄顯示,46歲的杜蘭決定認罪,目前正等待判刑

6月9日,另一對巴西夫婦搭乘美國航空公司班機抵達邁阿密機場時,官員發現他們曾在2000年入境美國,後逾期居留,直到2007年才離境,便將他們帶進偵訊室問話。夫婦倆均表示認罪。他們被判服刑期滿,或被遣返。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