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有希望 4歲血癌女童急需骨髓捐贈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今時今日,癌症是美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噩耗降臨到了一個平凡的華人家庭,一個4歲的小女孩被診斷出罹患了一種罕見的白血病(血癌)。今天,小女孩的祖母在華埠社區呼籲,急需要匹配的骨髓捐贈者。

看著一幕幕可愛的笑顏,家人們至今難以想像,年僅4歲的小穎恩罹患上了罕見的白血病

伍穎恩祖母燕姐:「突然就是頸部有幾個葡萄籽大小的硬塊,就是這樣發現的,很突然,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5月底發現已經開始做藥物化療,現在已經是第二個月。」

小穎恩家住加州的舊金山,爸爸媽媽分別是廣東移民和韓裔。這種罕見的白血病不能單靠藥物治療,需要通過骨髓移植才能根治。

伍穎恩祖母燕姐:「她現在已經有嘔吐、腹瀉的症狀,所以希望八個星期內找到適合的捐贈者。」

在美國的血庫,亞裔的骨髓供應源並不充裕,因此很難找到匹配的骨髓。

血庫中心的專員表示,捐贈骨髓前會打麻藥,因此不會感到疼痛。

紐約血庫中心高級協調員朱安安:「你不會感到一點疼痛,很多捐贈者當天就能回家了,幾天就會完全康復。」

有民眾在活動現場就進行篩檢。

現場篩檢民眾鄺女士:「我現在就進行篩檢,因為我也有小孩,所以我知道為人父母是很難受的。」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也有小孫子,感同身受。他呼籲各界踴躍參與篩檢。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我有三個孫子,年齡都和她相仿,做一個施比授更有福的人,因為你只要用最小的資本,在身體上就能得到。」

18到44歲的健康人士都可以參與捐贈,第一步是先去進行口腔篩檢,通過了才會進行下一步的程序。

紐約探訪護士服務亞裔總監連雯珊:「當天的活動很簡單,你只要簽署同意書,提供一些個人資料,做一個口腔的樣本檢查,全程不超過5分鐘。」

活動詳情:7月16號(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紐約華埠勿街7號(紐約探訪護士服務)

電話:212-619-3072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蔡溶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