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威獲釋造假?微博「自拍」引發空前質疑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709」大抓捕中成員趙威,在微博發「自拍」稱被保釋,引起網友空前質疑。時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華,有質疑認為,趙威微博可能被中共國保利用來糊弄潘基文,以減輕國際社會對中共當局的譴責壓力。

7月7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北京。同一天,中共天津警方在微博上釋放消息稱,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理趙威被保釋。緊接其後,微博上出現趙威「悔罪信件和自拍照片」,引起網友的強烈質疑。

2015年7月的中共「709大抓捕」,全國300多名律師和民間維權人士被關押,其中包括微博帳號為「考拉」的趙威。

今年7月8日,微博上出現署名「考拉就是考拉」的悔過信,以及趙威「自拍」照片。悔過信充滿了對維權律師的譴責和對中共當局所列罪名的認可,引起各界質疑。

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7月8日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在趙威被宣布保釋之前,有多名實習律師、律師助理被釋放,都不準發聲,唯獨趙威「一出來就有微博發聲」。她認為這一舉動「造假的痕迹太明顯了」。王峭嶺認為,中共從央視電視審判抹黑變成私人微博審判抹黑,抹黑思路已經升級。

「考拉就是卡拉」的微博,同樣引起網友的熱烈跟帖討論,其中不乏對趙威微博真實性強烈的質疑和對中共當局的譴責。

網友@墒中麥粒0分析說:假!就別演戲了,越演越穿幫了!不就是潘基文訪華,兔崽子害怕了嗎!不得不釋放出來一個「自由」的信號嗎?看你如何收場?

網友@小念想分析說:哇,評論太厲害啦,黃鼠狼手機拍照,交給大灰狼上360,在考拉帳戶發微博。

「自拍」和悔過信引起的種種質疑

由於此前,趙威被傳在獄中遭受人身侮辱,不排除是性侵;趙威的家人和委託律師都無法見到趙威進行核實。本次趙威的微博「高調」與其以往的封閉形成鮮明對比,對此網友多方面提出質疑。

網民指出的疑點主要有:

1,趙威自拍微博顯示來自「360瀏覽器」,然而她以前的微博都是通過iPhone6發布的,從未使用過360。

2,之前一直用iPhone6發布微博的趙威,這次卻在手機自拍後用電腦上傳微博。

3,與她以前大量自拍對比後發現,趙威脖子左邊有一顆明顯的痣。但最新微博「自拍」照中,那顆痣出現在完全相反的位置,即脖子右邊。

網友@輕佻小王子總結3條疑問:疑問1,如果考拉在入獄之前就知悉其所從事工作的性質,並反對此種工作,那麼,考拉入獄這一年都在做什麼?獄外輿論早已發酵,為何不早日讓考拉出面澄清?疑問2,考拉如真出獄,那微博自拍照須轉到電腦然後發出,與常理不符,當然這有些牽強。疑問3,考拉為何刪除微博評論?

網友@天蜇走遠總結說:姑娘不是不信你,我們是不信政府(中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趙威取保?天津警方糊弄潘基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