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結束 強調堅持立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首先帶您看到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週六結束。峰會期間多國領導人都強調要堅持北約的立場,但講話的側重點則有所不同。

這次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於週五和週六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

會議之後,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表示,應該重視波蘭的擔憂,但也應避免冷戰。他說:「除了加強防禦戰備,我們也依賴對話。本次北約聲明中再次強調北約和俄國協議的重要性,也提到導彈防禦系統不針對俄國。」

一天以前,北約領導人同意首次在波羅的海國家以及波蘭東部部署北約軍事力量,同時加強海上和空中的巡邏,以打消前蘇聯陣營成員國的擔憂。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等國要求北約在其境內長期駐軍,擔心俄國將煽動當地俄羅斯族居民顛覆親西方的政府。

根據這次的決議,北約將向歐洲東北部派遣3千到4千人的部隊。

施泰因邁爾說,北約將根據俄國的反應而做出回應。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北約應該堅持對於俄國的立場,但也應該保持對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表示,在俄國完全實施烏克蘭停戰協議之前,不應恢復和俄國的正常貿易。

英國首相卡梅倫重申了對烏克蘭和東歐國家的支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公布,北約將培訓伊拉克政府軍以抗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他還呼籲俄國停止支持烏克蘭的「分裂勢力」。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