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非洲人」台灣女孩因膚色遭霸凌 自述心路歷程感動評委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台灣一名小學生,因為膚色繼承了爸爸的黑色而遭到小朋友的霸凌,日前參加作文比賽,小女孩把自己遭霸凌的經過和心路里程完整陳述,並描述了與爸爸團聚的喜悅,感動評委,榮獲比賽特優獎。

中央社報導,李恩是台灣花蓮縣北濱國小(小學)五年級學生,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非洲國家科特迪瓦人。在李恩很小的時候,爸爸返回非洲承包咖啡田,她則與媽媽和弟弟,在花蓮生活。因為膚色、頭髮等與眾不同,小小年紀的李恩常常遭到同學霸凌

「念幼兒園時曾被男同學包圍、用牙籤狂丟。」李恩在台灣溫世仁文教基金會「105(西元2016)年中小學作文比賽」的得獎作文《我最感動的一件事》中寫道,從小就因膚色不同遭到霸凌,「老師只是叫我把哭濕的衣服換掉,並安慰我,那時我心裡就很氣我沒有爸爸,我要的很簡單啊,只要有個溫暖的臂膀給我靠,並跟我說『孩子不要哭』,這願望很難嗎?」

或許是妻兒心靈的感召,或許是對台灣的掛念,終於,李恩的爸爸放下科特迪瓦的咖啡田,返回台灣,與他們母子三人團聚。「等了好久好久,始終見不著父親,就在快要絕望之際,看到一個高大的人影揮手,」李恩的爸爸終於回到台灣,在機場等候他的到來時,小姐倆望眼欲穿,終於見到爸爸後激動難忍。小李恩終於有了一個溫暖寬闊的肩膀,讓自己在受到委屈時可以依靠。

「即使他固執、愛生氣,他還是我最厲害、最英俊的爸比。」李恩真摯的語言感動著評委,榮獲比賽「特優獎」。李恩的媽媽李婉瑩介紹,家中因為沒有有線電視,所以最常做的就是聊天和閱讀。李恩每次從學校回家講述自己受欺負的情況時,李婉瑩總會靜心聆聽,並引導女兒解開心結,並記錄下來心路歷程,沒想到培養出女兒較好的寫作能力。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