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揭田修思劣跡:花5千萬買官 一句話送軍官勞教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公開後,中共官方媒體旗下微信公眾號發文起底田修思,披露了田修思過往的一些劣跡惡行。田修思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三名上將,前兩名是中共中央軍委兩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陸媒披露說,田修思與郭伯雄、徐才厚頗有關聯,他本人也「強勢」霸道,脾氣大,曾有某軍官因田修思的一句話就被勞教兩年。

《北京青年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圈」,7月9日發表一篇題為《第三名落馬上將,官聲原來是這樣!》的文章,對曾經官至空軍政委的田修思的仕途經歷,進行了起底式的報導。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田修思炮兵出身,曾深耕蘭州軍區將近40年,與已經落馬的郭伯雄有諸多工作交集。2012年10月時任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調任空軍政委時,許多人都對他這樣一個完全不懂空軍的人來當空軍政委感到疑惑不解。

該知情人士稱,田修思落馬的具體原因尚未公布,但估計會有「買官賣官」這一罪狀。田修思和其他一些軍老虎一樣,其當年得到提任「並非純粹靠業績和軍功」,他們雖然官聲不佳卻仍然「一路扶搖直上」。

文章透露說,不少人對田修思的印象是「強勢」和霸道,有昔日部屬稱:「這個老領導脾氣很大,說話調門很高,遇到事情經常張口就罵,曾經一次機關開會當著大家的面訓一位重要部門的軍官。」有一位軍官因為他的一句話被勞教兩年。

文章還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評價田修思,「田上將是一個有野心的兩面人,一般人接觸看不出來」。之前就曾有人爆料說,田修思表面裝得挺正經,很會演戲。

知情人表示,「田上將」擔任空軍政委後非常「善用宣傳」。有關他的活動都要求軍媒大篇幅報導。也有部屬私下表示不同意見,但田修思作風比較強勢,自持資歷老,不太容易聽進別人意見。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也引述兩個消息來源稱,田修思一案將由中共中央軍委內部進行調查。其中一個消息來源說:「他(田修思)的妻子和私人秘書已被帶走,田是被查的目標。」

報導表示,田修思出任政委一職後,基本上已操控全世界發展至為急速的空軍軍力。目前他被調查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消息指田修思與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關係都比較密切。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從新疆軍區政委輾轉做到成都軍區政委,再高升至解放軍空軍政委,田修思的仕途起落,一直都有徐才厚的影子。」

法廣則報導稱,中共蘭州軍區政治部前文藝創作員陳希今年早前出版的《郭伯雄傳》一書中,指控郭伯雄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期賣官鬻爵。書中披露,田修思在2012年給了業已落馬的郭伯雄5000萬元人民幣,換取了空軍政委這個職位。有消息指,田修思為了陞官,也給了徐才厚一筆賄款。

眾所周知,徐才厚生前也被指控賣官鬻爵,他在接受調查期間因癌病不治而死亡。當時已披露出的徐才厚的罪名,就包括接受1230萬美元的賄賂。

資料顯示,田修思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與薄熙來互動頻頻,曾多次前往重慶視察部隊並與薄熙來會面。成都軍區曾專門在重慶進行實兵演練。

當時擔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的朱和平,2014年8月轉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後,被軍委紀委以涉嫌嚴重違紀為由立案調查;同時,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等數名軍老虎也先後落馬。田修思也在去年7月離開空軍,或許調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副主任委員一職,也只是一個過渡而已。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