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心中的任全牛律師

(編者按)8月7日18:47,河南省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案情通報》稱:根據當事人趙威(網名「考拉」)的舉報和公安機關初步調查掌握的情況,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律師任全牛,於5月27日在新浪微博發布編造、散布當事人人身受辱的虛假信息,相關信息被大量轉發報道,涉嫌犯罪,已於7月8日被鄭州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事實上,任全牛律師於5月27日在新浪微博發布的主要內容為「作為趙威家人委託的辯護律師,在會見權利被天津警方非法剝奪的情況下,聽聞當事人趙威在看守所內疑遭人身侮辱,前往天津市檢察院要求檢察院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對此予以調查澄清。」

鄭州警方刑拘任全牛律師,被各界認為是公權力對律師行使正當執業權赤裸裸的打擊報復。

任全牛律師被拘

709還未到一周年,2016年7月8號又傳來河南軌道律所的任全牛律師被抓捕的消息,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眼淚直往心裡流,看了胡林政律師寫的《嫂子的眼淚》,似乎也表達出了我的心聲……

任全牛律師的妻子是那麼的瘦弱,她能頂的住這如山的壓力嗎?任律師上有七旬老母需要贍養,下有一雙幼小的兒女需要照顧,房東在當地國保的施壓下逼他們搬家,也許有的人會說:任全牛律師犯了多大的罪?當局要這麼對待他……

我眼中的任全牛律師

任全牛律師同情弱者,能設身處地為當事人和家屬著想。一次他來東北辦案,吃過午飯,準備去看守所會見當事人,當事人家屬要給他打計程車,任全牛律師堅持步行去。當時東北數九隆冬的季節,任全牛律師是南方人,拉著行李箱和家屬在這樣的氣溫下走了二十多分鐘。到了看守所不讓任律會見,他又去檢察院控告,檢察院謊稱開會,他站在冰天雪地的外面一等就是兩小時。家屬實在不忍心就要帶他去茶館喝茶,都被他宛然謝絕:咱們普通老百姓家庭在那裡消費太奢侈了。但是他面對公權利的打壓卻當仁不讓,為了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據理力爭。

一位黑龍江的女孩,因為修鍊法輪功被非法抓捕刑訊逼供,遭到三十多次的提審折磨,妄圖屈打成招。家屬無助找到了任全牛律師,任律一口就答應了下來。但就是因為這些所謂的敏感案件,當地公安國保多次給他施壓,可是他笑對這一切。

在709事件中,24歲女孩考拉的家屬找到了他,他明知道這是敏感案件,不容易請律師,就毫不猶豫的接受了家屬的委託。因為這些,他成了當局某些人的眼中釘、肉中刺,說他「不聽話」!

任律他熱愛著自己的家庭和他那一雙可愛的兒女,閑暇之時總是拿出手機,看看他那一雙兒女盪鞦韆和走在上學的路上的視頻……每每這時他都會笑的合不攏嘴,幸福洋溢在他的臉上。

但是自古忠孝難兩全,在他的父親病重時,他仍在外辦案顧不上照顧他老父親,在他心裡,社會這個大家庭更需要他。他的父親去世後,他常常悲傷的說自己對不起他的父親,小的時候家庭生活困苦,父親吃苦受累把他們姊妹養大,現在生活剛好點,沒享著福父親就走了……

請立即釋放這些律師們

就是這樣的好律師被扣上個莫須有的罪名,直接刑拘了,從89年碾壓大學生、99年鎮壓法輪功,我們老百姓們漸漸的對這個國家徹底的失去了信心,認為這個國家已經病入膏肓了。可是,這幾年我們驚喜的發現有這樣一群律師,他們面對強權正義敢言,他們堅持真理,他們直言上書,他們被打折24根肋骨不低頭,他們是民族的脊樑,國家的希望,是我們社會穩定的基石,可有些不明真相的人,非但不知珍惜這些律師,反而還對他們存在很深的誤解,又是煽動又是顛覆……

大家都知道扁鵲見蔡桓公的故事:病入肌膚時不治,病入骨髓時不治……華佗看到曹操腦中有瘤子,曹操不信華佗的話,結果曹操把華佗關在監獄裡死了,最後曹操在犯病時想起了華佗,找華佗時,華佗已經死了。大醫醫國,小醫醫人,比起這些仗義執言的律師們就那麼喜歡「皇帝的新裝」嗎!良藥苦口利於病,和珅多了有什麼用?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請立即釋放任全牛律師!請立即釋放709被抓捕的律師們和維權人士!

現在普通民眾都在為正義律師們默默的祈禱,願他們一切安好,早日走出黑暗,迎接自由陽光……

事件背景

2016年5月27日,趙威母親所聘請的律師任全牛對外稱:「709大抓捕事件最年輕的政治犯趙威女士傳出在天津市看守所遭到人身侮辱!?多地網友及國內外媒體致電本律師詢問事情真相!無奈,作為一開始就接受趙威親屬委託的辯護人,我對此表示遺憾,因為我自2015年7月至今從未被天津警方允許會見過趙威女士,更不可能知道此一傳聞的真相!為了社會公眾包括我在內的人能夠獲知此一事件的真實性,請大家根據趙威母親曾提供的被指定作為趙威的律師董亞南等人詢問,給公眾一個真相!」

2016年6月3日,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嚴華豐在得知趙威羈押過程中可能遭遇侮辱後,來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要求通過正常律師會見來向趙威本人核實外界傳言的真假,李斌回復稱「你的代理資格已經無效了。」律師要求與辦案人員見面卻遭到拒絕。

2016年6月3日,因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控申舉報中心周五下午不上班,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嚴華豐只能把要求檢察院介入調查趙威傳聞被人身侮辱一事的書面律師建議書郵寄送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