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重創福建 汽車路邊「疊羅漢」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受颱風「尼伯特」影響,近日福建省閩清縣16個鄉鎮普降特大暴雨,導致閩江支流梅溪流域水位暴漲,沿岸鄉鎮房屋倒塌、一片澤國。各種型號的汽車橫七豎八堆疊一起,災情嚴重。

據陸媒報導,7月9日上午8時至11時,福建省福州市閩清縣16個鄉鎮普遍降特大暴雨,降雨持續時間長、強度大。尤其是福建梅溪(福建閩清縣最長的河流,閩江支流之一)流域的阪東、白樟等鄉鎮,3小時降水量平均達200毫米以上,局部達300毫米以上,造成梅溪水位暴漲,洪峰時超警戒水位10.52米且一度持續不退。

據報導,颱風過後,福建省福州市閩清縣處處可見房屋倒塌、農田損毀,道路、橋樑毀壞,水電、通訊中斷。據當地防汛部門透露,截止到7月10日15點30分,閩清縣受淹面積12平方公里,農作物受災面積57593畝,房屋倒塌1528多間。

據悉,福州市閩清縣白樟、坂東等鄉鎮,村民車輛嚴重受損,幾乎每走幾步就可見到橫七豎八的汽車。有些汽車如疊羅漢一樣,一輛疊一輛,甚至有的車整輛反轉,車底朝天,可見風力之大。另有汽車車頭朝地,車尾翹起,猶如耍雜技。還有汽車在風力裹挾下撞向燈柱,車身毀掉。不少汽車被吹倒或被洪水沖入水中,亦有車輛深陷泥中,不能自拔。

目前閩清縣多個鄉鎮多處道路、河岸毀壞,民眾生活、出行困難。街道一片狼藉,滿目瘡痍,情勢嚴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