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犯案動機 心生不滿?遺書疑代寫有共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鐵松山車站7日晚間發生爆炸案,仍在加護病房的55歲傷者林英昌涉有重嫌,但生命徵象穩定,神智清醒。目前專案小組發現,林嫌在案發前,曾撥3通電話給台北的悠遊卡公司;另外警方在林嫌位於南投的貨車上找到第一份疑似「遺書」的紙條,發現紙條上的字跡以其久病厭世偏激反社會性格並不相符。

愛心悠遊卡被鎖 心生不滿?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爆炸案發後,專案小組案對林英昌進行全面性的清查發現,林嫌在案發當天7日白天及6日下午,曾經前後撥了3通電話給台北的悠遊卡公司。

報導中說,警方分析發現,林嫌曾因健康因素向悠遊卡公司申請過愛心悠遊卡,但因半年未使用被鎖卡。林嫌要求悠遊卡公司協助開卡,但悠遊卡公司向林嫌解釋,需他本人攜帶雙證件及身心障礙證明親赴公司才能辦理。

警方研判,林嫌可能因為申請解鎖愛心悠遊卡過程中,對捷運及悠遊卡公司產生不滿。

至於為何搭車北上,誤炸台鐵電聯車。專案成員研判有可能是對台北大眾運輸系統不熟、或可能是林嫌愛心卡被鎖卡無法搭乘才轉挑台鐵列車下手。

遺書字跡工整 疑非林嫌所寫

另外,專案小組在林嫌位於南投的貨車上找到第一份疑似「遺書」的紙條,查封後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印文組分析鑑定、並透過指紋分析。結果發現該紙條上的書寫內容字跡工整、運筆細膩漂亮,和林嫌的生活背景、以及久病厭世的偏激反社會性格並不相符。

警方依據字條內容分析,裏頭曾提及一名第一銀行的林姓行員,並針對林嫌尚未被找到的金融卡、現金卡及其金流進行追查、擴大清查林嫌是否有龐大債務或其他隱匿的現金資產。

警方也懷疑林嫌是否有另份正式遺書、或者犯罪聲明是交付包含上述第一銀行的林姓員工所代筆、或者代為保管。

諸多疑點,警方正派員深入調查。不過,也期待尚在加護病房的林嫌意識清楚後,能交代清楚,讓整個爆炸案案情水落石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