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獄中發聲 江澤民賈廷安睡不著了?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被判無期徒刑的廈門遠華走私大案主犯賴昌星,近日透過家人對外發聲,表示自己患有嚴重心臟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趨加重,要求保外就醫。有分析稱,賴昌星已經成為當局制衡江澤民及其黨羽賈慶林、賈廷安的一顆棋子。在習近平「打虎」直逼江澤民的關鍵時刻,賴昌星的獄中發聲,可能會讓江派的這幾個人寢食難安。

擔心「獄中猝死」 賴要求保外就醫

賴昌星出逃海外12年後,於2011年7月23日被引渡回國,目前正在福建漳州監獄服刑。港媒《蘋果日報》引述賴昌星家人對外發表的聲明指,賴昌星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和糖尿病,醫務人員查出病情加重,並建議監獄做出相應治療,但漳州監獄以「沒有設備」為由不予理睬。

家人擔憂賴昌星或步兄長賴水強的後路在獄中猝死。因涉遠華案的賴水強1999年10月18日被抓,並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2002年,賴水強突發心臟病死於獄中。

賴昌星已服刑4年。按中共法規,其目前符合減刑標準,即由無期徒刑變為有期徒刑。賴昌星家屬早前已擬申請減刑再申請保外就醫,但未獲批准。

賴的家人還表示,遠華走私案結案後,涉案的資產沒收清單,法院至今不予交付,資產去向不明。家人指,遠華集團僅在廈門被沒收的土地就有1500多畝,加上被沒收的房產以及廈門以外被沒收的土地,涉款數目巨大。

隨著這些消息的流出,賴昌星涉案的一些內幕再被曝光。

賈廷安通風報信 賴昌星成功出逃

廈門遠華案案發於1996年,遠華公司被指控走私犯罪活動達5年之久,走私貨物總值達530億元(人民幣.下同),偷逃稅額達300億元,當時被稱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的「第一大走私案」。在遠華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澤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及江的親信賈慶林等。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在遠華案中,江澤民的心腹、江辦主任賈廷安就曾向賴通風報信。賴昌星因此成功出逃海外12年之久。賴昌星透露,他和江澤民五個秘書中的三個都很熟,包括大秘書賈廷安。

有一次江澤民出國訪問回來,賈廷安去接機。賈廷安向江澤民彙報說,接到一份報告,說是廣東一宗汽車走私案跟李紀周有關(公安部原副部長)。然後,賈廷安就叫江澤民的另外一個秘書先問問賴昌星,問這個事和賴昌星有沒有關係。

據賴昌星透露,這個秘書是江澤民家裡的管家,家裡上上下下都交給他。這個秘書來問賴昌星,賴昌星回答:「那個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沒有。」這個秘書說:「知道和你沒有關係,他們就好辦」。

賴昌星隨即在珠海通知了李紀周,並安排了李紀周的女友、原公安部交通局官員李莎娜躲藏(後已被捕)。

賈慶林被江澤民帶「病」提拔

賴昌星2011年被遣返回國前,曾在加拿大披露,當時,他得到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升,1996年,江澤民將賈調到北京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2002年再將賈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還是中共第十、第十一屆政協主席。

最近據陸媒盤點,從2015年至今,一年半時間,賈慶林似乎缺席了所有去世高官及名人的哀悼名單。因此有分析認為,賈慶林可能已被習近平列入「打虎榜」。因為除了他深涉遠華案以外,其家人擁有離岸公司的細節近日也被全面曝光。賈慶林有可能會被「新帳舊帳一起算」。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又一前常委已上「老虎榜」?罕見連續缺席高官悼念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