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對手退選 卡梅倫辭職 英週三將誕女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7月11日,英國能源部次長利德索姆宣佈退出角逐首相一職,讓內政大臣特里莎·梅成為唯一的候選人。當天,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辭職,BBC報導認為,這一情況可能讓英國最早週三出現女首相

7月11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外對媒體表示,職務交接沒必要太長時間,他將最後一次主持內閣會議,並在週三(13日)出席國會的質詢會,之後到白金漢宮,親自向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遞交辭呈。

卡梅倫表示,自己將全力支持繼任特里莎·梅(Theresa May),他還讚揚利德索姆(Andrea Jacqueline Leadsom)退出選戰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BBC報導認為,週三當天,特里莎·梅將宣誓就職,成為英國第二位女首相

11日當天,利德索姆宣佈退出選戰,BBC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利德索姆因遭到「太過分的謾罵和攻擊,無法承受」,所以退選。過去的一個週末,利德索姆因表示自己是一名母親,更適合於擔任英國執政的保守黨黨魁和英國首相一職,引發爭議。

英國首相候選人之前只有2人通過了保守黨議員的選舉,分別是特里莎·梅和利德索姆,其中特里莎·梅現年59歲但一直沒有生育,所以53歲的利德索姆有關自己是母親的言論,導致反對陣營認為她言語不當。對此,利德索姆已經向特里莎·梅道歉。

利德索姆的退選,讓英國首相、保守黨黨魁的候選人,只剩下特里莎·梅一人。BBC報導認為,這一境況或讓特里莎·梅提前出任首相,而外界期待英國能夠出現第二個「鐵娘子」撒切爾夫人。

6月24日,英國公投以脫離歐盟的結果公佈後,支持留在歐盟的首相卡梅倫宣佈辭去保守黨黨魁和英國首相職位,引發執政的英國保守黨開始新黨魁選舉。按照規定,新黨魁將自動成為英國首相,而要想當選新黨魁,必須先通過保守黨議會議員的投票,再通過原訂今年9月舉行的大約15萬保守黨黨員的投票。

特里莎·梅1956年10月1日出生蘇塞克斯郡,1980年9月6日嫁給銀行家丈夫飛利浦·梅(Philip John May)。特里莎·梅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很遺憾自己與丈夫因為健康問題沒能擁有自己的孩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