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裔辣媽拒捕成美國英雄 網友熱讚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美國網友最近幾天熱傳一張非洲裔辣媽,在抗議活動中無視警察拒捕的照片,有網友甚至繪製漫畫,重現這一幕。

7月9日(星期六)是非洲裔男子斯特靈(Alton Sterling)被警察誤殺第四天,數十人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Baton Rouge)的機場高速舉行抗議,他們有的拿著標語,有的用喇叭高喊,還有一些人拿著槍。

一個方陣的警察,全副武裝,前來阻攔這些帶著兇器的示威者,路透社的攝影師巴赫曼(Jonathan Bachman)在現場抓拍到一個特別的場景:一名年輕的非洲裔女士,穿著夏天的紗質長裙,毫不畏懼的面對兩名防暴警察,雙眼目視遠方,任憑風吹動裙擺。「我很高興能抓拍到這樣的鏡頭。」巴赫曼接受BuzzFeed採訪時說。

照片被發佈後,儘管這名女士因為觸犯法律而被關押一夜,但她儼然成了一些美國人眼裡的「超級英雄」,紛紛讚揚,甚至有人繪製漫畫,把她化身為自由女神。

很快,人們發現,這名女子名叫伊凡斯(Ieshia Evans),現年28歲,有一個5歲的兒子,是一名有執照的護理師。

一名自稱從8歲起就跟伊凡斯在一起玩耍的好朋友海恩斯(R. Alex Haynes)介紹,伊凡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住在賓夕法尼亞州,9日是專程到巴吞魯日參加抗議活動,因為她不希望她5歲的兒子長大後面對類似的不公。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