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突訪伊拉克 商討對抗「IS」戰略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週一,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突訪巴格達,將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就打擊「伊斯蘭國」,以​​及收復北部城鎮摩蘇爾等問題,進行會談。

依照慣例,卡特(Ashton Carter)訪問巴格達的行程事前完全保密。

兩天前,伊拉克部隊剛收復摩蘇爾南部奎亞拉(Qayara)的一處空軍基地,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意義,標誌著打擊伊斯蘭國的戰事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

卡特表示,以美國為主的聯軍將利用奎亞拉的優勢,乘勝追擊,可望近日收復摩蘇爾市。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我和伊拉克方面的會談,將繼續尋求加速合作,儘管我們在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方面,已有共識。我們尋求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合作。」

卡特當天還宣布,美國將增派56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其中一部分將被派到奎亞拉空軍基地。這使得美國駐伊拉克的士兵总人數,增加到4600多人。

這是卡特出任國防部長以來,第4次到訪伊拉克。最近3個月以來,他已經兩次訪問伊拉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