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心腹常小兵被雙開 學者:打狗衝著主人去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7月11日晚,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都報導了中國電信原中共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被雙開的消息。中紀委對常小兵的指控中,除常見的利用職權貪腐受賄外,還有一條「干擾中央專項巡視工作」的指控,引起了輿論界的特別關注。因常小兵曾在中國聯通公司擔任董事長達十年,被公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大馬仔,所以,常小兵遭當局「雙開」,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已經公開劍指江澤民父子的一個明顯信號。

常小兵被雙開 江綿恆地盤塌陷

據陸媒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的公告指控常小兵「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干擾中央專項巡視工作」,「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爲親屬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等。

公告稱,依據有關規定,經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常小兵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資料顯示,常小兵現年59歲,歷任:南京市電信局副局長,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局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副局長、局長,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共黨組副書記,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黨組書記,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共黨組書記等職,2015年8月調任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中共黨組書記不久,即於當年的12月27日被中紀委正式宣布進行調查。

幾個月後,中國電信集團原副總經理冷榮泉於2016年4月也遭中紀委調查。冷榮泉也曾任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與常小兵多有交集,因此外界認為是常小兵供出了冷榮泉。

江綿恆馬仔常小兵落馬的幾個重要看點

眾所周知,中國聯通的背後大老闆是人稱「電信大王」的江綿恆。1999年,網通成立時,投資方中最重要的一個是上海聯合投資公司,該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江綿恆。網通一成立就獲得極大的政策傾斜。2001年,網通已嚴重虧損,卻反常上演了「蛇吞象」的戲碼,順利兼併了中國電信在北方10個省的固定資產,更名為「中國網通」,並藉此機會,抹平了該公司數百億的債務。

常小兵則從2004年開始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到2008年,中國網通與聯通合併時,常小兵就擔任籌備組長,隨後又出任合併後的「新聯通」董事長。此後,聯通再度獲得國家政策的傾斜幫助。2009年1月,聯通獲批質量最好的3G手機網路制式,在幾大電信商中,聯通一躍擁有了最大的壟斷優勢。

因此,常小兵被視為江綿恆的大馬仔,效忠於江氏父子,海外稱其是替江家聚斂財富的重要「白手套」之一。

2015年12月27日,中紀委公佈了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後,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曾專門為此播出了一檔節目,討論江綿恆馬仔常小兵落的重要看點。

參與這個節目討論的嘉賓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認為,此案最大的看點,首先應該是江澤民。

他分析說,受賄,損失國有資產、逃稅,這些現像在中共官場和國企中都是「小菜一碟」,而常小兵被查之所以如此引入矚目,是因為他是爲江綿恆打工的人,而江綿恆又因為他是江澤民的兒子才會得到外界的重視。所以常某落馬,意味着北京當局已經到了打江、逼近江、清除江某的「最後關鍵時刻」。

其次,抓常小兵是習近平重新奪回江派所佔據的互聯網主導權的一個步驟。

李天笑先生表示:江派通過兩條線掌握了中國的電信和互聯網。一是實體上、硬件上的三大巨頭電信運營公司,二是通過互聯網的金盾工程以及長城防火牆;軟件和硬件同時被江家人馬掌控,切斷世界互聯網和中國互聯網的關係,把中國變成一個封閉、閉塞不流通的區域網,以便於對中國老百姓進行監控。而召開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會議正是習近平向江派拿回主導權的一個重要措施。會議上身為中國電信業的大老的江綿恆被禁止露面,常小兵露面後十天即被抓。

李天笑先生還進一步分析:當初網通吃掉中國電信在北方10個省的資產,幾乎有200億元到700億元的債務被抹平了;2008年,中聯通跟網通合併的時候又有近2,000億元的資產負債被抹平。這一系列現象的背後,隱匿的是江澤民利用政治權力謀取家屬經濟利益的很嚴重問題。

他表示,中移動是現在世界上最賺錢、利潤最高的公司,利潤率高達94.4%,前所未有;而最近已報刊媒體報導稱,這筆錢一直沒有上繳國庫。到哪裏去了?是不是跟江綿恆有關?跟江澤民有關?

政論家陳破空先生也表示,常小兵本人只是個副部級,但他背後就是江綿恆,而江綿恆的背後是江澤民,所以抓他實際上相當於「三把劍指向江澤民家族」。而這起事件涉及到三個關鍵詞——第一個關鍵詞是「電信」;第二個關鍵詞是「江蘇幫」;再一個關鍵詞是「上海」。

陳破空還特別提及陸媒的一篇文章,是抨擊常小兵傲慢、「目中無人、不聽指揮」,他認為,這實際上說出了這個案件的另一條線索:「說得好聽一點是『不跟中央保持一致』,說得直接一點是『不跟習近平保持一致』」。而且文章還直言不諱地指責常小兵「講究的是對個人忠誠」,言下之意是他只對個人忠誠而搞「團團伙夥」。而常小兵效忠的對象就是江澤民家族,效忠江綿恆,效忠江澤民,所以他在這個過程中、最近幾年表現得桀驁不馴。

陳破空表示,中國有一句話『打狗還要看主人』,這一次反過來說,打狗就是看它主人,因爲打狗就是朝着主人去的。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