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太驚人!2016第1季全球150大城市房產漲幅排名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國際頂級置業顧問萊坊(Knight Frank)最新發布全球大城市2016年第一季度房價漲幅排行,房產炙手可熱的加拿大溫哥華只是排名第七,排名前五的城市里中國獨佔四席。排名第一的中國深圳,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房價漲了62.5%。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全球房產漲幅指數是根據央行和官方統計數據計算出來的,全球150個大型城市今年一季度(一月份到三月份)的房價平均上漲了4.5%,150個城市中74%的城市房價出現上漲。這些城市中最強和最弱房市之間的漲幅差距從上個季度的55%擴大到74%。

北美

在加拿大城市中,受到大量中國買家青睞的加拿大溫哥華一季度房價平均上漲了17.3%,位居榜單第七位;安大略省的哈密爾頓(Hamilton)超過多倫多,以10.5%的漲幅排名全球第24位;多倫多房價平均上漲了9%,位居第34位。

美國城市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波特蘭(Portland)漲幅是12.3%排名第18,西雅圖以10.8%的房價漲幅排在第21位。

英國及澳洲

房價已經位居世界前茅的倫敦還在上漲,以15.2%的漲幅排名14。澳大利亞墨爾本以9.8%排在第28位。悉尼排第30位,房價平均漲幅9.7%。

中國

排名榜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中國。深圳以62.5%的季度房價平均漲幅雄踞榜首,緊隨其後的上海單季房價平均漲幅只有深圳的一半,但也達到了30.5%。

在這份榜單上,共有四個中國的城市躋身前十。除了深圳和上海之外,南京和北京在一季度分別以17.8%和17.6%的漲幅位列第四和第五。

廣州房價漲幅超過倫敦,以15.3%的幅度排在第十三位。杭州則以11.9%的房價漲幅位列第十九位。至此,一季度房價漲幅達兩位數的上榜中國城市總計有6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位列榜單倒數第一,也是唯一一個跌幅兩位數的城市英國蘇格蘭海港城市Aberdeen,一季度房價跌幅達11.3%,主要原因是全球油價暴跌對當地房價構成拖累。而華人眾多的台北市,排名倒數第二,跌幅8.2%。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