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致命車禍 使無人駕駛汽車再次成為焦點

【新唐人2016年7月11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加新社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上周對今年5月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場致命車禍展開調查。一輛特斯拉S型(Tesla Model S)半自動駕駛汽車﹐與一輛貨車相撞﹐特斯拉司機在車禍中死亡。安省交通廳正在密切注視事態的最新發展。

安省密切關注美國對方面對這起車禍的調查﹐並會深入探討關於無人駕駛汽車的監管問題。

特斯拉公司表示﹐肇事車輛自動駕駛系統傳感器失靈﹐未能察覺白色運貨車進入它的車道﹐結果導致兩車相撞,司機死亡。

車禍的細節,目前尚未公佈,但有報道稱﹐40歲男司機Joshua Brown可能在車上播放電影﹐涉嫌分心駕駛。另一方面﹐專家質疑車廠應否提示顧客﹐新的駕駛科技可能存在的風險。

安省政府已允許在省內公路測試無人駕駛車輛﹐省府希望了解更多技術細節。一些參與加拿大無人駕駛科技的專家指出﹐在向全自動駕駛過度的階段﹐這起車禍暴露了車輛管理條例的漏洞。

卡爾頓大學教授Jeremy Laliberte表示﹐政府與汽車製造商有責任﹐確保司機能正確理解和使用汽車新科技和功能。他說﹕「汽車上的新科技應融入司機培訓課程。」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