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持續下降 市警局:警民合作是關鍵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紐約市警局一直以來不斷在努力改善紐約市的治安,舉凡回收槍枝、減少不必要的執法,以及對幫派份子的大規模逮捕,他們今天公布半年來的成果,來關心一下。

最近全美各地接連發生多起警察和民眾的衝突事件,紐約也出現抗議警察的遊行,但是紐約市警察局公布2016這半年來的犯罪率,對紐約市犯罪率下降的結果表示滿意。

根據NYPD統計,一月份以來,紐約市警局已經逮捕將近500名暴力幫派份子,而半年來,槍擊事件減少了20%,槍枝類逮捕案件的數量也上升了20%。

紐約市警局副局長Dermot Shea:「犯罪率下降百分之一,也就是減少121件犯罪,這是犯罪數據史上,犯罪率最低的六月份。這個六月份有最少的搶劫、竊盜和槍擊案件。」

他們也提到,要制裁犯罪,最有力的方法就是警民合作,社區和警方站在同一陣線,一起維護紐約市的治安。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警察自願每天提供自己的號碼和電郵地址,方便民眾聯絡他們,他們喜歡解決困難。」

紐約市長白思豪:「到年底以前會增加2000名的巡邏警力,這很重要,現在NYPD有機會發揮實力,這將會改變紐約市各區民眾的生活。」

不過,目前發生最頻繁的案件類別是重大盜竊案,而且數量有增加的趨勢,紐約市警局也提醒民眾,遇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務必再三確認,避免上當。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