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人洛城誓師 齊心推聯邦針灸法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約四百位嘉賓參與了七月八日晚,在蒙特利公園市美麗華酒店,舉行的聯邦針灸法案誓師大會。一起來關心針灸在美的發展。

加州中醫政治聯盟、美國針灸大同盟及其他中醫界人士,聯合了現役及退伍軍人和民眾一起參與了聯邦針灸法案誓師大會,並慶祝針灸進入加州主流達41年。

美國加州中醫政治聯盟會長劉美嫦:「在1975年是由加州的州長布朗簽署立法,那時針灸就走上主流社會的道路了。」

不過2009年加州政府經歷重大財政赤字,曾一度停止給付針灸治療費用,所幸今年(2016)七月Medi-Cal又開始給付。

美國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副會長李景新:「雖然它付的很少,每一次大概十幾、二十塊,一年大概有24次,可是它是一個象徵性的。」

因為要請領保險給付,中醫必須經過繁複手續,申請加入各個HMO體系。

美國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副會長李景新:「必須要我們每一個提供針灸的醫生,要去申請成為HMO的會員,我們才可以拿到白卡,也就是所謂Medi-Cal的福利。」

2015年10月28日,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提出HR3849號法案,又稱為英雄軍人與長者針灸保險法。

美國加州中醫政治聯盟會長劉美嫦:「所有的美國軍人和其家屬,還有退伍軍人再加上65歲以上的長者,他們享受Medicare保險,希望能把針灸納入聯邦的保險裡面去。」

若此聯邦法案能通過,將提昇中醫在美國的地位與權益。

美國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副會長李景新:「對於實際開業的收入,肯定是會增加,雖然付得不多,但是量大。對於針灸的人口推動上,肯定是有相當的時代意義。」

近年在美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非華裔族群發現了中醫的療效和珍貴。

華美中西醫療中心主任醫生蘇華昌:「如果聯邦承認了,將來整個中醫的職場和範圍,都會得到擴大和發展,中醫在美國才能夠真正的站穩腳跟。」

過去二十年多來中醫界曾推動類似法案但是沒有成功,他們希望這次大家能夠團結力量,讓HR3849號法案獲得多數聯邦參眾議院兩院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